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就《传奇2》版权问题 ACTOZ正讨论是否致函Wemade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2 11:44:16

就在韩国游戏开发商Wemade与盛大游戏之间的《热血传奇》版权纠纷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被卷入其中的另一个版权共有人韩国ACTOZ公司不胜其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由知情人士处得知,ACTOZ高层正在讨论是否致函Wemade,商谈《传奇2》(即中国大陆的《热血传奇》)的版权归属问题。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就《传奇2》版权问题 ACTOZ正讨论是否致函Wemade

每经记者蒋佩芳

就在韩国游戏开发商Wemade与盛大游戏之间的《热血传奇》版权纠纷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被卷入其中的另一个版权共有人韩国ACTOZ公司不胜其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由知情人士处得知,ACTOZ高层正在讨论是否致函Wemade,商谈《传奇2》(即中国大陆的《热血传奇》)的版权归属问题。

这位ACTOZ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人士透露,“虽然已经过去16年,但是在Wemade和ACTOZ仍然有不少人了解当年的情况。Wemade官网显示2000年2月公司成立,2000年8月《传奇2》测试,这其实并不准确,Wemade创始人朴瓘镐先生离开ACTOZ的时候,《传奇2》的研发其实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

据上述人士介绍,《传奇2》是ACTOZ1998年推出的初代《传奇》的正统续作,版权继承性明显,如果《传奇2》被证实是朴瓘镐在ACTOZ任职期间参与开发的项目,那么根据相关法律,其版权理应归属ACTOZ所有,版权共有的基础也将不复存在。据悉ACTOZ内部正在讨论是否以此为基础,就《传奇2》版权问题展开新的磋商。

游戏圈里制作人离职非常正常,但离职后“带球跑”的情形就是凤毛麟角了,哪怕是被冠以“XX之父”头衔的知名制作人,也很难力抗老东家拿走心血之作的版权。1999年火焰纹章系列的制作人加贺昭三离开任天堂另立门户,纹章系列的版权就被任天堂牢牢扣在手里,而且在加贺昭三开发“纹章”同类作品《泪之腕轮物语》后,不惜将老臣子告上法庭指其侵权。国内类似的案例也不少,2004年盛大自己的《英雄年代》项目核心人员出走巨人,《英雄年代》的版权同样归属盛大,即便《征途》和《英雄年代》的渊源一目了然。

这位ACTOZ内部人士这样表示,考虑到《传奇2》版权共有的现状极易引发纠纷,从源头上厘清权利归属非常必要,“虽然社内尚未统一拿回《传奇2》全部版权的立场,但Wemade单方面进行版权授权的行为应该停止,在此期间不排除法律手段的运用。”

有评论人士指出,Wemade授权恺英网络3年非独占《热血传奇》手游、页游改编权的费用为300亿韩元,这已经相当于Wemade近年来一个季度的全部营收,对缓解Wemade业绩不振的作用不言而喻。在此情形下,ACTOZ与Wemade的磋商估计很难产生成果,双方对簿公堂恐不可避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热血传奇 版权纠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