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关前缩量 继续留一份清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1 01:16:44

  昨日(6月30日),沪指在此前的三连阳之后重新陷入窄幅震荡,指数波幅不足1%,收盘微跌1.98点,以2929.61点报收;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以红盘报收。

昨日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平稳收官,多空双方都表现出克制、谨慎的态度。那么,在克制之后,下半年行情能否延续近期的反弹势头?

昨日市场的冷静让人感到有些意外。照理说,前一日(6月29日)大盘的红三兵以及晚间欧美股市的大涨,本应激发出A股更大的做多激情才对。可是,A股的“怪脾气”总是说来就来,不给你商量的余地。昨日就连港股市场都出现了非常强劲的反弹,恒生指数大涨358点,以20794点报收,涨幅达1.75%。相比之下,A股昨日表现实在有些“温柔”。这让达哥想起了之前基金经理给我的暗示:提放“伪多头”放冷枪。如果进入7月后,市场继续缩量并且无法进一步走高,那么短期可能真的需要谨慎一点了。

再看昨日盘面,跌停板个股数量有所增多,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次新股上。当然,也不仅仅是次新股,更重要的特征是,昨日跌幅较大的个股大多是前期热门股,已累积了较大涨幅。尽管如此,我个人认为,短期问题暂时不大,前期强势股回调也给了其他一些板块表现的机会。比如昨日影视娱乐、体育产业以及虚拟现实板块等都出现了资金介入迹象。在整体未明显放量的情况下,市场也就只能以板块轮动方式进行下去,要想出现普涨格局,显然还存在相当大的难度。

昨日下午有位朋友给达哥留言说:行情又变成了在压力区横着走的局面,让人很难判断到底该减仓还是加仓,实在纠结。对股民朋友这样的心情达哥很理解,但这种时候,我个人认为操作上还是以稳健跟随的策略为主。

最后,回到大盘,作为2016年中收官之战,昨日沪市仅成交1874.6亿元,深市成交3876.9亿元,都比本周前几天萎缩不少。关前缩量,说明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也就还没发出加仓的有力信号。

如果对上半年行情作个总结,沪指今年已累计下跌17%,若要想涨回年初3500点上方位置,沪指需有逾20%的涨幅,现在这种成交量肯定是无法“托举”的。在今年第一天达哥已说过:今年股市的首要任务是保命。不知道半年时间过去,你的资金账户是否完好无损?下半年行情即将开启,当前形势下,请大家依然不要忘记我在年初给大家的建议。再次强调:关前缩量,请继续留一份清醒,等主力进场我们再参与。看不到清晰的信号,不要贸然行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日(6月30日),沪指在此前的三连阳之后重新陷入窄幅震荡,指数波幅不足1%,收盘微跌1.98点,以2929.61点报收;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以红盘报收。 昨日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平稳收官,多空双方都表现出克制、谨慎的态度。那么,在克制之后,下半年行情能否延续近期的反弹势头? 昨日市场的冷静让人感到有些意外。照理说,前一日(6月29日)大盘的红三兵以及晚间欧美股市的大涨,本应激发出A股更大的做多激情才对。可是,A股的“怪脾气”总是说来就来,不给你商量的余地。昨日就连港股市场都出现了非常强劲的反弹,恒生指数大涨358点,以20794点报收,涨幅达1.75%。相比之下,A股昨日表现实在有些“温柔”。这让达哥想起了之前基金经理给我的暗示:提放“伪多头”放冷枪。如果进入7月后,市场继续缩量并且无法进一步走高,那么短期可能真的需要谨慎一点了。 再看昨日盘面,跌停板个股数量有所增多,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次新股上。当然,也不仅仅是次新股,更重要的特征是,昨日跌幅较大的个股大多是前期热门股,已累积了较大涨幅。尽管如此,我个人认为,短期问题暂时不大,前期强势股回调也给了其他一些板块表现的机会。比如昨日影视娱乐、体育产业以及虚拟现实板块等都出现了资金介入迹象。在整体未明显放量的情况下,市场也就只能以板块轮动方式进行下去,要想出现普涨格局,显然还存在相当大的难度。 昨日下午有位朋友给达哥留言说:行情又变成了在压力区横着走的局面,让人很难判断到底该减仓还是加仓,实在纠结。对股民朋友这样的心情达哥很理解,但这种时候,我个人认为操作上还是以稳健跟随的策略为主。 最后,回到大盘,作为2016年中收官之战,昨日沪市仅成交1874.6亿元,深市成交3876.9亿元,都比本周前几天萎缩不少。关前缩量,说明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也就还没发出加仓的有力信号。 如果对上半年行情作个总结,沪指今年已累计下跌17%,若要想涨回年初3500点上方位置,沪指需有逾20%的涨幅,现在这种成交量肯定是无法“托举”的。在今年第一天达哥已说过:今年股市的首要任务是保命。不知道半年时间过去,你的资金账户是否完好无损?下半年行情即将开启,当前形势下,请大家依然不要忘记我在年初给大家的建议。再次强调:关前缩量,请继续留一份清醒,等主力进场我们再参与。看不到清晰的信号,不要贸然行动。(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