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定投大赛 | 报名通道即将关闭,谁是“定投之王”周一开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30 22:13:31

首届“华夏基金·理财不二牛·超级定投实盘大赛”的报名通道即将在7月1日24点正式关闭,大赛将在7月4日,也就是下周一正式拉开帷幕,还没来得及报名的童鞋可要抓紧啦!

每经编辑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首先开门见山地提醒各位:我们首届“华夏基金·理财不二牛·超级定投实盘大赛”的报名通道即将在7月1日24点正式关闭,大赛将在7月4日,也就是下周一正式拉开帷幕。一战成名的机会可不是经常有的,“定投之王”的名号也不是随便就能得到的,还没来得及报名的童鞋可要抓紧啦!

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点击“我要报名”并完成华夏基金开户和相关资料填写,即可参与本次大赛;或直接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赛。

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通过券商开设华夏基金公司账户也可以定投华夏基金的产品,并顺利参赛,简单易操作。

好了,广告打完,牛妹要进入今天的正题啦。

 

管理学中有个著名的概念叫做“微笑曲线”。

放在产业链中,微笑曲线的含义是这样的:指像微笑嘴型的一条曲线,两端朝上,附加值更多体现在两端的设计和销售,而处于中间环节的制造附加值最低。

有意思的是,投资领域也有自己的微笑曲线,但个中含义与传统的定义则有所不同。具体到基金定投,江湖股海人士就盛传其也有微笑曲线,即:当股市在一段时间内,呈现出先下跌后上涨的趋势,那就是神秘的微笑曲线出现之时,而此微笑一成,即便进入市场的点位高于退出时的点位,仍有获利空间。

如果将每个月买入的基金净值与最后卖出净值用曲线连接起来,两端朝上的弧形的形状就像人的一张笑脸,这便促成了基金“定投”的“微笑曲线”。

世上真有这么好的事儿?今天牛妹就让大家一文看懂基金定投的微笑曲线,到底有何奥秘。

“微笑曲线”的原理

按照牛妹的理解,“微笑曲线”还可以这么理解:如果股市在一段时间内,呈现一波先下跌再回升的走势,对于定投而言,就构成了微笑曲线。

这个道理其实不难懂,和牛妹这段时间一直在跟大家讲的“坚持定投”“越跌越买”其实是同样的原理。

要想获取合理的收益,那么定投至少得坚持做完一个周期,而周期之内肯定会有牛熊交替。从牛到熊再到牛,一个微笑就成形了。

当然,大部分时候这个微笑不一定是对称的,“歪嘴”的情况是大概率事件。不过神奇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如果一直坚持定投,那么在市场低迷时能以较低的成本获取筹码、摊薄成本并且积累份额;这样当市场回升时,投资者将稳稳获得回报。

假设不考虑单边上涨的行情,你定投的账户大概率是在“微笑曲线”出现的时候开始赚钱,而且通常情况下比在股市上涨时开始投资基金获得的收益还要高。

巧用“微笑曲线”,获取更大收益

上面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微笑取消的原理,看上去是不是特别诱人?不过口说无凭,还是要给大家来点实例才更有说服力。牛妹决定选取华夏红利(002011)和华夏沪深300ETF联接(000051)为对象,来做个最直观的验证。

根据业内人士总结的数据,中国股市在2001年以后牛熊更替中为我们描绘出了4次赚钱的微笑曲线。

考虑到我们选取基金的成立时间,我们从第二次微笑区间开始计算。按照老规矩,每周二定投200元,结果如下。

第二次微笑:2004年4月1日(1758点)~2007年10月16日(6124点)

这段时期指数震荡下行,又陡然上升,其实下跌的幅度不算大。由于华夏红利的成立时间是2005年6月30日,因此我们的计算时间也从这里开始,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是这样显示的:

这就是上面牛妹所说“歪嘴”的典型代表。在这一区间,指数的涨幅为248.35%,而华夏红利也跑赢指数,获得了惊人的279.77%收益。

这已经不叫微笑曲线了,这得是大笑,合不拢嘴的那种。

第三次微笑:2007年10月16日(6124点)~2009年8月4日(3478点)

这个区间相信很多资深的基民朋友们都不会陌生。一入场就站在了A股的历史高点,并且迎来了一波断崖式下跌。

在耐心等待收集筹码拉低成本后,也顺利迎来一波反弹。尽管指数点位仍近腰折,跌了43.21%,但华夏红利的定投不仅赚到了钱,而且收益率竟然超过四成,牛妹都惊呆了!成立时间不长的华夏沪深300ETF联接也维持了正收益。下面是来自天天基金网的数据:

第四次微笑:2009年8月4日(3478点)~2015年6月12日(5178点)

这段时期,行情维持震荡下行,指数走势跌长涨短。我们仍然选择在微笑左侧的最高点买入,右侧卖出。结果如下:

顺便说一句,这段时期沪指的涨幅为48.88%,两只基金都是大幅跑赢指数。

好了,事实胜于雄辩。在数据面前,“微笑曲线”真是被证明得淋漓尽致。小伙伴们看完除了震惊,有没有对这个概念的理解更上一层楼了?

最后再一次提醒大家,7月1日报名通道就将关闭了,如果想来“华夏基金·理财不二牛·超级定投实盘大赛”和定投高手们比肩战斗、一决高下,快抓紧时间来报名!(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定投 比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