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蓝鲸传媒获天风证券和小米、猎豹亿元B轮融资

新华网 2016-06-30 15:16:34

记者获悉,中国领先的财经信息服务商——蓝鲸传媒宣布已获由天风证券旗下天风天睿领投,小米、猎豹跟投的亿元B轮融资。

记者获悉,中国领先的财经信息服务商——蓝鲸传媒宣布已获由天风证券旗下天风天睿领投,小米、猎豹跟投的亿元B轮融资。

蓝鲸传媒于2012年成立,人民日报旗下证券时报财经传媒集团是蓝鲸传媒最早的战略投资方。去年7月,蓝鲸传媒获得由中国顶级投资机构鼎晖投资领投,磐石资本、瑞业资本跟投的5000万A轮融资。蓝鲸传媒方面表示,两年左右,蓝鲸传媒为最早的投资人带来数十倍回报。

据了解,本轮投资方将在证券牌照与用户推广等多方面对蓝鲸传媒进行支持。

资本驱动 蓝鲸传媒信息服务再升级

2015年以来,在A轮融资的推动下,蓝鲸传媒旗下的各业务板块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近日,定位为财经新闻原创门户和财经记者工作平台的蓝鲸传媒新版APP已经上线。针对传媒、基金、银行、汽车、互联网金融、TMT、娱乐资本等多个行业进行垂直报道,由国内多名资深媒体主编担纲,主推快速独家深度报道,强调权威性,对所有读者开放。

财经记者工作平台部分,则主推工具化和沟通社区平台,目前仅针对中国大陆财经记者开放。

据了解,蓝鲸传媒采访数据库能为记者提供超过40万个采访资源和热门专家推荐,每天梳理重大财经事件,及时推荐行业内最权威的专家供记者采访咨询;蓝鲸传媒在线新闻发布会能跨越地域,为企业及时召开在线新闻发布会,并推送给蓝鲸传媒平台注册记者。

蓝鲸传媒还进一步推出蓝鲸传媒棱镜系统、财报查询系统和信息披露搜索系统。为用户提供企业的工商、关联关系查询,上市公司可视化财报查询以及公司公告、预披露、监管反馈等披露文件的检索服务。

此外,蓝鲸传媒还为注册财经记者提供免费整理采访录音和蓝鲸传媒小秘书24小时人工服务,解决记者在工作中遇到的一切问题。

蓝鲸传媒联合创始人李武对记者表示,目前,已经有近万名中国大陆一线财经采编人员在蓝鲸传媒APP和网站注册。财经记者工作中所需要的一切辅助服务都能在蓝鲸传媒找到。作为一个开放式平台,蓝鲸传媒后续还有更多为记者服务的工具接入。

“下一步,蓝鲸传媒APP将针对专家和企业开放,记者、专家和企业新闻发言人能够在封闭的实名生态环境里,围绕新闻展开沟通,消除传播中的一切信息不对称。走出封闭的环境,蓝鲸传媒所生产的内容又能通过各个分发通道传递给亿万普通读者。”李武说。

联手券商 财联社信息终端进一步成型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获取信息的速度和准确度是投资决策的关键。上线仅仅一年多以来,财联社及时、精准地将每一条有价值的信息第一时间送达终端用户,成为行业内的现象级产品。

电报式快讯是财联社的最大特色,传统的新闻报道手段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重获新生,并帮助财联社APP在一片红海之中强势突围,成为财经资讯领域日活率最高的产品。

有机构人士表示,财联社深获中国A股市场事件和题材双驱动型投资者厚爱,他身边的券商、基金、私募等市场人士都是其忠实用户。

现在,每天约有上千万的投资者通过财联社获取信息,私募机构等二级市场主力也在通过财联社时时监控市场动向,他们口中的“小C”这个产品,全天候用电报式快讯发布市场最快的消息。

据介绍,日前财联社正式推出PC客户端,其使用方式类似QQ——打开电脑可以在右下角自动登陆。与财联社APP端电报的速度相比,PC端的信息将进一步提速5到10秒。

没有最快,只有更快。蓝鲸传媒究竟想要做什么?

李武对记者透露,财联社PC终端将集成蜂网系统,这是一个由40多万名专家组成的可执行网络系统。

蜂网分析师们将数以千计的投资人士和行业连接起来,邀请专家帮助他们浏览不熟悉的市场,加速评估新的商业机会,迅速的做出更好的决策,蜂网通过技术匹配最相应的分析师,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实现联接。

在财联社PC端,金融机构可以与相关记者、专家进行即时的电话沟通。这是一个比彭博还要强大的网络系统,有望成为覆盖投资者电脑的一款即时信息终端。

此外,出于产品分发需要,蓝鲸传媒旗下浑水自媒体平台建立了派吧分发系统,这是财经金融领域最大的自媒体传播渠道,覆盖了金融财经行业大部分自媒体传播渠道。

在一位财经圈业内人士看来,完成B轮融资以后,财联社将借助领投方的券商背景,完成大财经领域的布局,其协同效应和想象空间不可小觑。“这是很多人想干的事情,他们已经开始做了。”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蓝鲸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