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WiFi万能钥匙用户量破9亿 免费WiFi成商业竞争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30 10:47:50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对WiFi的海量需求,酝酿着巨大的商机,同时也引来各路竞争者。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对WiFi的海量需求,酝酿着巨大的商机,同时也引来各路竞争者。

6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连尚网络获悉,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全球用户总量目前已突破9亿,月活用户数达5.2亿。

就全球范围内的移动互联网行业而言,也只有Google、Facebook和腾讯等少数公司的产品能够达到9亿用户量。

与此同时,基于目前的用户基数和WiFi连接独具的“人与场景”的特点,WiFi万能钥匙将于7月开始正式推出位置广告服务,为中小商户和个人推送及时精准的信息内容。此举也意味着这家免费WiFi工具的创业项目开始试水商业化。

资料显示,WiFi万能钥匙发布于2012年,其创始人便是盛大集团的联合创始人、陈天桥的胞弟陈大年。

据介绍,运营4年时间,WiFi万能钥匙已经获得了9亿用户,月活用户5.2亿。此外,2015年8月,WiFi万能钥匙在海外市场正式运营,4个月后宣布海外用户突破5000万,日活跃2000万,日活率达40%。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WiFi万能钥匙之外,目前覆盖上海各大地铁的“花生地铁”运营商——南方银谷,也将以28亿元“下嫁”到A股上市公司三变科技。成为A股第一家WiFi运营公司。

南方银谷旗下有两款产品,“花生地铁WiFi”和“花生摇摇”。该公司计划在上海、广州、深圳等7个城市的地铁上,向乘客提供免费WiFi信号。

目前,“花生地铁WiFi”已投入使用。比如上海,截至2016年4月30日,上海地铁1、2、3、4、6、7、8、9、12号线一期、13号线一期全场景(包括站厅、站台、列车)已开通地铁免费Wi-Fi,并处于地铁Wi-Fi试运营阶段。据悉,花生地铁WiFi还是依靠免费WiFi获得流量,然后以卖广告盈利,而“花生摇摇”尚在研发之中,其将承载的或是另一种商业模式。

根据南方银谷的描述,“花生摇摇”依靠于微信的“摇一摇”功能。用户通过微信摇一摇后,可以获得“花生摇摇”推送的附近商家的优惠打折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免费WiF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