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吃饭行情?炒家互咬而已!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30 01:12: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A股再涨,但除沪市放量外其余市场均缩量,暗示权重股在补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5%至2931.59点,深证综指涨0.15%至1973.34点。此外,中小板与创业板稍弱,两综指分别微涨0.13%、0.07%。

其实权重股已连续两天走强了,前一天涨的是券商股,现在又轮到了其他权重股。考虑到月末将过,故若不出意外,未来权重股仍有望进一步补涨,但能否形成大面积上攻的小牛市态势仍充满变数。

权重股的炒作不像小票,其讲故事难度很大,容易被拆穿。再说了,权重股多为大型国企,其规范性远优于一些小型民企,所以权重股走强更依赖业绩驱动。

近几个月来经济仍比较低迷,最近公布的货运数据似乎也不理想,更预示了低迷仍将延续一阵,许多分析师形象地将这样的经济态势称为L型。在经济一时还没有显著起色的情况下,指望周期股、权重股持续性上攻颇有些难度,更何况市场可能会忌惮涨多时国家队减持,最终就造成权重股可能后继乏力。

近期券商研报大多看好短期行情,但许多券商研报只是笼统地称为“吃饭行情”,至于为什么有饭可吃、吃谁家的饭等实质问题却语焉不详。在看了这样的观点后,老实说我是感到有些沉重的。券商这样的研报隐含意思其实是A股并无特别大的投资价值,而所谓“吃饭行情”其实就是“仅为炒作而炒作”的另一种说法。

国际上绝大多数股市并没有我们这种古怪说法,所以A股境况确实是有些尴尬的。我认为,当绝大多数A股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跌得足够低,或者什么时候上市公司开始“认真地”回报投资者,那么“吃饭行情”这种说法才会消失。在一个零和市场中,实在不存在什么“吃饭”之说,若说炒家们“互咬”兴许还差不多!

今日为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既然这几天大盘能扛住资金压力,那未来资金面显然更不成问题,故今日盘面仍可能稍强。进入7月,市场走势可能仍较好,但投资者在月初一两天内还得提防,这主要是因为月末一些机构争半年度排名,为了推高排名可能会打光子弹,而月初势必就会兑回一部分现金。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