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京东金融“金条”业务向银行开放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9 15:04:56

继“小白卡”之后,“金条”成为京东金融开放与金融机构合作的产品。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银行通过京东金融“白条”旗下的现金借贷产品“金条”拓展个人信贷业务,共同为用户提供现金消费信贷服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继“小白卡”之后,“金条”成为京东金融开放与金融机构合作的产品。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银行通过京东金融“白条”旗下的现金借贷产品“金条”拓展个人信贷业务,共同为用户提供现金消费信贷服务。

据悉,上海银行是第一家参与“金条”联合授信的银行。

“下一步我们将走向更加开放的生态,以数据为核心、技术为基础搭建高效率的平台,和传统金融机构一起分享平台、用户、技术的优势,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共同为金融消费者服务。”京东金融方面表示。

其实, 前不久,京东金融刚宣布了“白条”与银行的合作模式将从产品层面的合作升级到用户层面的合作。

对此,京东金融方面表示, “金条”作为依托“白条”的大数据模型和信用评估体系,在产品和场景上的延伸,覆盖了有现金借贷需求的用户。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分析称,“过去,信用现金借贷产品门槛非常高,难点在于对风控的把握。京东金融的场景金融模式创新、大数据风控能力对线下传统金融机构,尤其是一些城商行、股份制银行的业务发展带来促进作用,使其拥有互联网和新金融科技效应。”

著名财经评论人士“江南愤青”、聚秀资产合伙人陈宇亦指出,“做消费金融没有必要将新金融机构和传统金融机构完全对立起来,关键是解决消费者的问题,尤其是互联网模式下的新金融企业现在越来越开放,这样可以不断地产生合作机会,当然,一些银行也越来越开放,所以,这个市场正在形成一种融合推动的关系。”

日前,波士顿咨询公司(BCG)预计,2018年中国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将增长至17.5万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金融“金条”业务向银行开放合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