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际航协:未来4年,“脱欧”或致英国航空旅客量降3%~5%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9 13:40:50

6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国际航协的初步分析报告显示,预计英国经济活动将减少,英镑汇率将降低,受此影响,至2020年英国航空旅客数量将降低3%~5%。

每经编辑 李卓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卓

6月29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了一份初步分析报告,就“脱欧”对英国航空运输业的财政和经济影响进行了分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国际航协的初步分析报告显示,预计英国经济活动将减少,英镑汇率将降低,受此影响,至2020年英国航空旅客数量将降低3%~5%。

同时,国际航协认为,从近期来看,“脱欧”对英国航空货运市场的影响还不太确定,但长期来看,随着国际贸易的减少,英国航空货运还是会受到冲击。此外,航空监管也是一大重要问题。一方面英国可进入欧盟统一航空市场;另一方面英国又拥有独立制定监管政策的自由,为此英国需要在两者之间做出权衡。

国际航协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航空客运出行高达1.17亿人次,由此促进了商业发展,增加了就业岗位,繁荣了经济。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TonyTyler)称,无论是在财政还是其他方面,英国脱欧公投导致了一系列不确定性。目前,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正在努力构建一个新的合作关系框架,而英国和欧盟双方人民的旅游和贸易需求及愿望则恰为构建此框架提供了有力指导。若想实现以上目标,航空运输在其中功不可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脱欧 英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