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定投大赛 | 和这些基金定投高手做朋友,还怕自己赚不着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9 13:36:40

俗话说,近朱者赤,做投资其实也是一个道理。和高手并肩战斗,不仅可以学习他们独辟蹊径的投资理念,还能从高手们的投资轨迹中归纳出一套逻辑,学以致用。再不济,看看高手买了哪些产品,哪怕跟着买点儿呢,说不定就这么轻松地把钱赚了。7月4日即将拉开帷幕的首届"华夏基金·理财不二牛·超级定投实盘大赛"就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绝佳的机会。

每经编辑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俗话说,近朱者赤,做投资其实也是一个道理。和高手并肩战斗,不仅可以学习他们独辟蹊径的投资理念,还能从高手们的投资轨迹中归纳出一套逻辑,学以致用。再不济,看看高手买了哪些产品,哪怕跟着买点儿呢,说不定就这么轻松地把钱赚了。

7月4日即将拉开帷幕的首届"华夏基金·理财不二牛·超级定投实盘大赛"就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绝佳的机会。

说得这么厉害,那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到底是何方神圣?他们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独门绝技?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这就给大家做一个盘点,让您看看友军到底有多强大……

买卖时点+基金品种=完美

本次报名参赛的李女士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资深基民,做基金定投的经历将近10年。谈到经验时她总结道:要做好基金定投,买入和卖出的时间点,以及基金品种的选择,缺一不可。

2006年~2008年,李女士初试牛刀开始做基金定投,很快就小赚了一笔。用她的话来说,这个时候"但凡买基金的基本都挣了钱"。因为她每月定投本金不多,仅有500元,并且只投资了一只基,因此在2008年初赎回的时候整体金额算不上多,但整体回报率有30%以上。各类宝宝们,就问你们服不服……

从2009年开始,由于手上有了一些闲钱,李女士又开始做基金定投。不过这也是她最受挫一段投资,定投的基金达到了5只,且对配置没有概念,再加上遇到市场牛转熊的阶段,到2012年整体还出现了亏损。

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年,李女士在总结经验教训后决定把其他定投的基金都清仓,只选择指数型基金,且把金额提升至每月2000元。后来又加入了一只混合型基金,直到15年5月时全部赎回。此时的整体回报率已经超过八成,全部落袋为安。

在总结这几年定投经验的时候,李女士主要提到了两点,各位可借鉴参考↓:

首先,在投资时间的选择上,基金定投是把时间拉长了看,收益率都不会差太多,真正的差别在于卖出时间。所以定投至少要坚持一个周期,千万不要“牛市来熊市走”,白折腾一场。

其次,要选择波动大的基金品种,比如被动的指数型基金,同时,可以配置一只偏股型或混合型基金,在市场发生变化时,就有主动选择的能力。

“坚持”带你穿越牛熊

上海的投资者黄先生也是本次定投实盘大赛的参赛者之一。他在和牛妹交流的时候着重提到了一点:要坚持。

黄先生初次接触定投是在2008年,那时市场正处于高点。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刚刚接触啥也不懂,看着这只基业绩不错就买了,结果一路被套"……

后来市场猛然下跌,黄先生和很多投资者一样惊慌失措。不同的是,想到定投需要长期坚持的道理,他还是选择了继续持有、静待时机。

事实证明,坚持完成至少一个周期的定投确实可以帮助投资者穿越牛熊。到了2009年,虽然指数已从高峰期的5000点到3000点附近,但黄先生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全部清仓,并最终赚取了10%左右的收益。

从被套到盈利,投资的基金、金额和周期都不变,也只有两个字可以解释了,那就是坚持。"属于死扛",黄先生笑言。

最重要的小事:设置止盈线

北京的张先生也是一位老基民了,只是很不幸,他的第一次基金定投是从2007年股市最高点开始的。

事实上,牛妹有很多朋友也都是在高点时选择开始买基金或做定投,原因很简单:数据好看、人气爆棚。周围人都在谈论炒股买基,似乎自己不参与都抬不起头来。但是,喧嚣之后留下的往往是一地鸡毛,在指数下跌时忍痛割肉离场的也往往是同样一批人。

但张先生没有这样做,虽然被深度套牢,但还在继续坚持持有,一直等股市回到3000点后才出手卖掉。3年下来,收益率在9%左右,他说自己"已经非常满意了"。

从此,他就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定投的投资法则:收益达到10%就达成目标并且赎回,再开始下一轮定投。牛妹觉得,这也不失为一个良策啊……

当然,这个目标在很多人看来是很容易实现的,对个人投资者也是简单粗暴易操作。

回头看看,参加我们本次"华夏基金·理财不二牛·超级定投实盘大赛"的竟然有这么多牛人,而且这还只是其中一部分。想和定投牛人做朋友,一起同台竞技、交流进步吗?赶快来报名吧,手慢无!

Youarewanted,我们在这里等着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夏基金·理财不二牛·超级定投实盘大赛 指数型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