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震荡易发期 关注新华富时A50期指交割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9 01:08: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续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58%至2912.56点,深证综指涨1.22%至1970.38点,中小创两综指分别涨1.10%、1.21%。

在成交量方面,周二较周一有较为明显的放量,暗示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次新股板块通常最能代表短线投资者人气,由次新股最近走势看,其走势无疑是相当强的。这样的盘面既令场中投资者激动,又可能令踏空者胆寒,最终的结果可能是持股者惶惶不安,持币者驻足观望。

隔夜欧美股市继续杀跌,只是跌速有所放缓。此外,外汇市场、债市、商品等市场波动均有缩小趋势。外围虽有英国脱欧后续的波动,但波动最剧烈的时段应该已经过去,故A股市场投资者暂时已淡化此事。

在我们内部消息方面,整体上应比较平稳,并无特别大的利好或利空。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在某些领域发生短期波动,这是难以避免的,但是要防止出现“井喷式”或“断崖式”的变化。

央行隔夜发布了年度《金融稳定报告》,特别谈及了将加强对高频交易的监管。这番言论原本对投机性品种有些压力,但由于近期各部门在监管方面出手极为频繁,投资者早领教了更严厉的监管,故市场对此类消息已不再大惊小怪。

由A股昨走势来看,大盘在前市只是震荡盘整,各板块此起彼伏,临收时券商股明显发力,这多少带动了其他权重股上涨。这样的走势不能完全由护盘角度来看,因周三为6月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按规则是海外新华富时A50期指交割日,故不排除权重股异动与此相关。

一般而言,若指望来波中级行情,权重股与小票需齐心协力发力上涨才行,至少也得轮流上涨,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主要就是小票在涨。就我们场中的机构来说,除非国家队或与国家队有密切关系的机构,其他的机构应该很难单独去拉升权重股。因此,多数机构或大户就是在等着看国家队如何出手。

今日投资者应提防震荡,想增仓者一时不能太急,可先观望海外期指交割有无可能造成异动。如果接近收盘时仍比较平稳,仓轻者不妨适度加些仓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二A股续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58%至2912.56点,深证综指涨1.22%至1970.38点,中小创两综指分别涨1.10%、1.21%。 在成交量方面,周二较周一有较为明显的放量,暗示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次新股板块通常最能代表短线投资者人气,由次新股最近走势看,其走势无疑是相当强的。这样的盘面既令场中投资者激动,又可能令踏空者胆寒,最终的结果可能是持股者惶惶不安,持币者驻足观望。 隔夜欧美股市继续杀跌,只是跌速有所放缓。此外,外汇市场、债市、商品等市场波动均有缩小趋势。外围虽有英国脱欧后续的波动,但波动最剧烈的时段应该已经过去,故A股市场投资者暂时已淡化此事。 在我们内部消息方面,整体上应比较平稳,并无特别大的利好或利空。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在某些领域发生短期波动,这是难以避免的,但是要防止出现“井喷式”或“断崖式”的变化。 央行隔夜发布了年度《金融稳定报告》,特别谈及了将加强对高频交易的监管。这番言论原本对投机性品种有些压力,但由于近期各部门在监管方面出手极为频繁,投资者早领教了更严厉的监管,故市场对此类消息已不再大惊小怪。 由A股昨走势来看,大盘在前市只是震荡盘整,各板块此起彼伏,临收时券商股明显发力,这多少带动了其他权重股上涨。这样的走势不能完全由护盘角度来看,因周三为6月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按规则是海外新华富时A50期指交割日,故不排除权重股异动与此相关。 一般而言,若指望来波中级行情,权重股与小票需齐心协力发力上涨才行,至少也得轮流上涨,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主要就是小票在涨。就我们场中的机构来说,除非国家队或与国家队有密切关系的机构,其他的机构应该很难单独去拉升权重股。因此,多数机构或大户就是在等着看国家队如何出手。 今日投资者应提防震荡,想增仓者一时不能太急,可先观望海外期指交割有无可能造成异动。如果接近收盘时仍比较平稳,仓轻者不妨适度加些仓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