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投公司总经理变动 屠光绍出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8 15:45:04

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中投公司)人事任命发生变动。6月28日,据解放日报-上海观察报道,上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屠光绍,正式出任中投公司总经理,接替现任中投公司总经理李克平。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中投公司)人事任命发生变动。

6月28日,据解放日报-上海观察报道,上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屠光绍,正式出任中投公司总经理,接替现任中投公司总经理李克平。

一位中投公司人士表示,不清楚,一切以官网公告为准。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录中投公司官网发现,目前还没有相关任命公告。

资料显示,屠光绍先后在北京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监会任职,曾出任证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2007年赴上海市任职。而在上海任职近十年期间,屠光绍长期分管经济、金融工作。

据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显示,目前屠光绍分管发展和改革(物价)、财政、税务、金融、监察、编制、人口综合管理、统计、能源建设、口岸、建议提案办理、信访、社会稳定等工作。协助分管审计工作。

在外界不少人看来,其屠光绍可谓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力推者。

“‘十二五’期间,上海在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基本确立以金融市场体系为核心的国内金融中心地位,初步形成全球性的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屠光绍此前曾表示。

他还进一步指出,下一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抓紧落实、落地“金改四十条”,争取早见效;二是发挥金融机构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作用,加大支持金融机构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三是在金融中心建设的环境方面出台专门方案,全力营造国际化、市场化和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四是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加大金融风险的处置力度,率先完善金融监管。

而在近日的陆家嘴论坛公开致辞时,屠光绍亦表示,“当前全球经济缓慢增长,面临不少挑战。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新常态伴随着新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新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改革和完善金融体系,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李克平是中投公司第二任总经理,接替首任总经理高西庆。其历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宏观调控体制司副司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宏观体制司副司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部主任、秘书长、副理事长,中投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等。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组建宗旨是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在可接受风险范围内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以服务于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和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需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投公司总经理变动 屠光绍出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