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

每经网首页 > 监管 > 正文

央行: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仍保持基本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8 11:34:30

央行官方微博6月28日发布消息表示,近期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国际外汇市场出现波动,英镑、欧元走贬,美元走强,在“前日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动”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了基本稳定,市场预期平稳,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既有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张寿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张寿林

央行官方微博于6月28日发布消息表示,近期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国际外汇市场出现波动,英镑、欧元走贬,美元走强,在“前日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动”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了基本稳定,市场预期平稳,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既有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次下跌153个基点,对日元下跌21.4个基点,对欧元价格下跌54个基点。对英镑则上涨1202个基点,延续昨日态势,但波动幅度缩窄。

6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599个基点,为去年8月13日以来最大降幅。此外,人民币对日元中间价也大幅下跌了2317个基点。

不过,同一天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上涨超过1250个基点,对英镑中间价更是暴涨达6705个基点。

尽管汇率市场出现波动,但昨日在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表示,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中国有能力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仍保持基本稳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