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亲属短线交易赚了8500元 浙江东日监事辞职加道歉

每经投资宝 2016-06-27 21:43:14

浙江东日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职工监事余新建因直系亲属张小兰在窗口期违规买卖股票,主动申请辞去监事职务,向公司交出炒股收益,并向投资者道歉。

每经编辑 吴治邦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浙江东日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职工监事余新建因直系亲属张小兰在窗口期违规买卖股票,主动申请辞去监事职务,向公司交出炒股收益,并向投资者道歉。

交易75笔仅获利8500元

公司公告对外解释称,余新建的直系亲属张小兰,因接近退休年龄,在牛市氛围感染下,于2015年5月决定尝试股票投资,作为退休后个人生活的一种安排。其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余新建先生并不知情。

不过,公司方面认为,张小兰女士作为公司监事余新建的直系亲属,上述交易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对董监高交易本公司股票的相关管理要求,余新建作为公司监事,未能尽到交易报备责任,触犯了董监高的短线交易禁止性条款,且事实上存在窗口期交易的情形。

从交易的结果上来看,张小兰在2015年8月27日至2016年2月16日期间,买卖自家股票达75笔,累计获利为8590.67元。而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张小兰2015年8月27日买入股票的当天,公司的股价刚刚经历了断崖式下跌,从13元左右跌至8元左右,此后,股价从低点最高爬升至18.48元。同样的情况出现在12月份走势中,从最高18.48元跌至8.86元,随后又开始了一波反弹。要是能够踩准节奏,应该可以获利颇丰。

不过,就像公告所描述的那样,张小兰的整体交易情况具有典型的散户特征,每笔交易仅获得约113多元的利润。

赚得蝇头小利却坑了亲属

公司公告称,余新建已深刻认识到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主动将违规买卖公司股票所得收益上缴公司,并主动申请辞去监事职务,同时就本次违规买卖股票行为向广大投资者公开致歉。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这一结果或与监管部门在去年股灾期间的态度有关,当时证监会打击违规减持,并举行了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涉嫌违法减持案件的听证会,共计数十起违法减持案件先后完成了听证程序。

与浙江东日的案例相似,“疏忽大意,理解错误”、“不知情”及“不懂规则”均是违规交易普遍提出的解释和理由,但均遭证监会驳回。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东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