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

每经网首页 > 道达投资手记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两场股东大会一根“阳包阴”仿佛听到了冲锋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7 21:30:33

两场股东大会,一根“阳包阴”的中阳线,使得上周五的阴云一扫而光,这也仿佛让达哥听到了冲锋号。未来行情会如何发展,我们又该如何调整操作策略?

每经编辑 张道达    

今天的A股市场,可以说是非常的精彩,上证指数大涨41.41点,报收于2895.70点,以一根中阳线收复了上周五的失地。另外,一汽和万科的股东大会也备受关注,这两件事让我看到股东维权意识的崛起,这对中国股市长远而言是一个利好。

两场股东大会,一根“阳包阴”的中阳线,使得上周五的阴云一扫而光,这也仿佛让达哥听到了冲锋号。未来行情会如何发展,我们又该如何调整操作策略?

先来说说两场精彩的股东大会,今天很多网络媒体都在进行现场直播,达哥自然对此也是高度关注。首先,是一汽的股东大会,其中最重要的一项议案,是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而该议案今天被股东大会投票否决。此前,关于这一事件早已闹得沸沸扬扬,一汽股价也是跟着大幅下跌。一汽违约事件,不仅引发了以著名私募明曜投资为代表的中小股东的强烈反对,同时也被监管机构连发关注函。从最终的投票结果来看,违约议案被中小股东否决,这正是中小股东的一场胜利。

同时,今天万科的股东大会同样是焦点,而万科董事长王石也不得不站出来直面股东们的非议。从股东大会的结果来看,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报告两个议案均未能获得有效表决通过。

在达哥看来,一汽和万科的两个事件,都说明在中国股市上,股东维权意识的崛起。包括万科事件在内,不论争议双方孰是孰非,不管王石最终去留如何,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资本市场的纷争,长远来说对股市都是利好。

再说今天的市场,早盘在武钢、宝钢重组消息的刺激下,煤炭、钢铁等板块都有所表现。不过,后来热点板块有所扩散,更多的机会还是在小盘股上。尤其是创业板,反弹力度明显更大。今天,创业板指数涨幅达到3.03%,已经突破了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压制。当然,沪指和深成指也都同样大涨,并以全天高位收盘,没有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这种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总是能够让人对后市充满期待。或许一汽和万科事件,与今日股市的大涨没有直接关系,但两场股东大会,以及今天的“阳包阴”却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信心。

当前这个位置,经历了很多利空消息,空头没有把市场打下去,多头又强力收了回来。今天,虽然沪指60日线和半年线依然在上方压制,但我的判断是经过今天的“阳包阴”,决战可能即将打响。未来如果出现一根中阳线,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突破的。

从操作上来说,如果半年线能够在短期突破,那么操作上一定是要跟进的,能够带量向上突破,那自然是更好,倘若成交量有所欠缺,则跟进的力度相应打点折扣。此前我们提到跌破2890保持半仓,而如果近期放量突破半年线,可以考虑重新跟进加仓。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