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英国脱欧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大跌 对欧元英镑暴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7 11:45:09

6月27日,是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后第一个交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当日下跌599个基点,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上涨超过1250个基点,人民币对英镑中间价上涨达6705个基点。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英国脱欧在欧洲影响剧烈,连带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对此,各国央行纷纷相应作出反应。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张寿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英国脱欧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大跌 对欧元英镑暴涨

每经实习记者  张寿林

6月27日,是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后第一个交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当日下跌599个基点,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上涨超过1250个基点,人民币对英镑中间价上涨达6705个基点。同花顺数据显示,开盘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从6.6150元迅速下跌,最低探至6.6459元,创下5年来新低。

对于人民币价格面临大幅波动,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英国脱欧在欧洲影响剧烈,连带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对此,各国央行相应作出反应。但英国脱欧进程仍未开始谈判,还面临很多不确定性,投资者此时选择回避风险。不管是汇率、股市,还是期货市场都出现了下跌,而美元在上涨,黄金在上涨,这就是投资者对未来种种不确定性采取的回避态度。投资者在用脚投票,逃避风险资产。做投资,最怕的就是看不清。他说,这种不确定性带来的回避,必然导致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收缩。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预测说,全球主要货币都会出现明显波动。其中,英镑受到的冲击更大。美元、日元上涨,欧元可能受此拖累出现下跌。而人民币也会因此出现波动。

潘向东表示,鉴于6月末是银行考核时点,上周公开市场操作已经投放3400亿元人民币,暂时仍可用公开市场操作加之MFL对冲。但也要做进一步货币政策工具的准备。如果观测到明显的外汇流出,降准也会成为选项,以对冲由国际市场可能的继续波动而引起的金融市场动荡,避免影响继续发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对美元大跌 对欧元英镑暴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