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王石朋友圈发声直指华润:天要下雨,娘要改嫁

每经网 2016-06-26 12:06:04

“当你曾经依靠、信任的央企华润毫无遮掩的公开和你阻击的恶意收购者联手,彻底否定万科管理层时,遮羞布全撕去了。好吧,天要下雨、娘要改嫁,还能说什么?”

每经编辑 黄博文    

每经实习记者 黄博文

626826分,身处股权之争漩涡中的王石发了名为“人生轨迹(238)”的微信朋友圈,称:“当你曾经依靠、信任的央企华润毫无遮掩的公开和你阻击的恶意收购者联手,彻底否定万科管理层时,遮羞布全撕去了。好吧,天要下雨、娘要改嫁,还能说什么?”

623日深夜,一直沉默的宝能通过官网发布声明,明确反对万科深铁重组计划,并指责万科成为内部人控制的公司,矛头直指以王石为首的万科管理层,称后续在股东大会表决上将据此行使股东权利。

当晚2352分,华润集团官方微信即刊出一篇回应文章,华润称已经注意到宝能声明,并提出了三点回应,三条理由与宝能提出的反对理由相互呼应。

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和重组方案的坚定反对者华润站在了一起。两家公司总持股比例已经接近40%,万科的重组方案能够获得股东大会三分之二通过几乎没有可能。

在华润宝能先后反对重组预案后,624日晚间,万科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宣布,除地铁集团外,公司于20151225日与另一名潜在交易对手方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

“目前本公司仍在与该潜在交易对手方进行谈判,是否能达成最终交易存在不确定性,根据目前双方谈判的交易资产范围,本公司预计该笔意向交易金额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本公司也无意以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为对价。”

从目前披露消息看,这个潜在交易对手是华润还是另外的公司,还无从得知。

而在昨日(625日),万科独董华生也再次发文,并在文中提到:“听说有人已经放出话来,华润主导后,按央企管理,王石必须走人不说,郁亮等人可以留下,但受不了新的国企管理办法,也可以选择离开。”

对此,华生也在文中发表了自己的态度,他认为,万科多年来的治理架构和经营团队是万科成为业界标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人们可以讨厌和数落王石个人的无数失误和不是,但根本颠覆万科的治理结构和改变经营团队在他看来并不符合万科公司股东们的利益,道义上也难以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

此前624日一早,王石曾发出一条微信朋友圈:人生轨迹(237)荣誉之路岂有坦途?一个团队,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才有机会向世人展示勇气、信任、团结、乐观和决心……

从显示在荆棘道路上的征战勇气到控诉华润撕去遮羞布,心态转念之间是否意味着王石出局已定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石喊话华润 天要下雨娘要改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