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Misfit副总裁吴烛:物联化程度还很低 时尚手表智能化市场潜力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5 23:04:59

吴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Fossill在2016年年初完成对Missfit的全资收购,前后斥资共计3亿美元。被收购后,Misfit开始为Fossil生产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

每经编辑 江然    

每经记者 江然

6月24日,Misfit副总裁吴烛现身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并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独家专访。Misfit是一家以运动手环起家硅谷创业公司,一度接受小米的投资,引发了业界关于其与小米合作的猜测。2015年末,时尚集团、皮具生产商Fossill集团(NASDAQ:FOSL)宣布斥资2.6亿美元收购Misfit,令外界十分错愕。

吴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Fossill在2016年年初完成对Missfit的全资收购,前后斥资共计3亿美元。被收购后,Misfit开始为Fossil生产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

“Misfit与Fossil文化更像”

作为硅谷一家主打智能穿戴的科技型创业公司,Misfit最终投入了传统时尚品牌Fossil麾下,令人费解。

吴烛坦言,并不知道Misfit是否接到过其它公司的收购邀请,选择Fossil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两家公司文化很像。他表示,Misfit在硅谷是一家有点“特殊”的公司,更加注重设计和外观。“在Misfit,产品属性按重要度排名分别是外观、电池能耗及功能。”他告诉记者。

“举个例子,Misfit直到现在都没有推出可以测试心率的可穿戴设备。”他说。实际上,早在2014年,Misfit就推出了产品床上外设Beddit,该产品可以记录心率。但因外观能耗等因素,该功能一直没有被加入可穿戴设备。在吴烛看来,这就是Misfit对时尚追求的一个重要表现,也解释了一个硅谷公司屡屡接受科技类公司投资,却被时尚集团收购的原因。

这场收购也会给Misfit带来可期的利润。“Fossil每年的出货量较大,其中手表就有3500万支,哪怕只有十分之一的手表智能化,这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规模。”吴烛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穆迪下调Fossil评级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次收购则暗藏着时尚巨头、第三大腕表生产商Fossil的“转型”考量。

公开资料显示,Fossil对当前二季度的EPS 预期仅为0-0.15美元,远低于期望的0.59美元;2016财年全年销售额预计比2015财年的32.288亿美元下降5%至1.5%,而此前预计会增长-3.5%至1%。

近期,Moody's(穆迪)分析师Mike Zuccaro在报告中下调Fossil集团展望评级至负面。报告同时指出,智能手表给传统手表行业带来冲击。

或许Fossil早已有所预料。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4年Fossil推出一款智能腕带设备;2015年,Fossil又联手英特尔推出了Fossil Q系列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正式宣布进军智能可穿戴市场。

然而,对可穿戴设备生产商Misfit的收购能不能帮Fossil挽回一局,还有待观察。今年4月,并购后Misfit推出新品Ray,后者的基础功能为监测睡眠和运动状态,此外还有一键自拍、灯光调节、遥控音乐等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这只手环依然不具备查看时间的功能。吴烛对记者表示,技术上还无法达到6个月内不充电、却依旧能够随时查看时间的功能,“现在我们说物联网,但真正连接起来的东西是很少的,市场的潜力也很巨大。”

(实习生段倩倩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isfit 吴烛 时尚手表 智能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