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2016创交会股权投资交易会明日启幕 总规模2000亿基金将诞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5 16:20:04

本次股权投资交易会主论坛,邀请了海外知名投资基金以及中国顶尖产业基金、创投基金、孵化器、天使基金等多家机构和投资人,吸引了超过300位知名嘉宾、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参与。

每经编辑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一场盛会,将搭建起资本与创新对接的平台,也有未来总规模达2000亿的投资基金宣告诞生。6月26日,由成都市金融办主办的2016年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股权投资交易会将在蓉城隆重揭幕。

据介绍,本次股权投资交易会主论坛,邀请了海外知名投资基金以及中国顶尖产业基金、创投基金、孵化器、天使基金等多家机构和投资人,吸引了超过300位知名嘉宾、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参与。

会上,规模庞大、成都首个统一的政府投资基金——“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将宣告诞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是成都市政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设立并管理的政府投资基金。基金采用“母基金+子基金群”的架构,总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母基金首期基金规模不低于400亿元。专家表示,交易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发挥金融对双创的强劲支撑作用,促进全球创新创业要素流动和成果交易。

大咖云集畅谈资本与创新

新希望刘永好、赛富亚洲基金阎焱、软银资本宋安澜……26日,股权投资交易会将盛大启幕,会议云集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大佬或顶级投资人。

会议主论坛还邀请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众多部委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海内外知名投资人、孵化器、科技园区知名代表共话“资本与创新创业”,参会嘉宾及代表将达到300人。

整个股权投资交易会, 将以股权投融资为纽带,聚集海内外优秀的各类股权投资机构、主流创业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以及知名科技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团队等,开展资本与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的对接服务,通过现场展览、项目路演、对接洽谈等方式,助推国内外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促进新兴经济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创新创业经济新引擎。

在26日下午开展的项目路演活动中,除了国内的创业项目,还吸引了来自美国、芬兰、意大利、韩国等国家的数十家创新创业项目参与现场路演,而有意向参与路演的股权投资机构已超过50家。

成都打造2000亿投资基金

创新创业,离不开资金的支持。 如今,一个庞大的基金集群已在成都集结,为创新创业带来更强劲的金融支持。

本次论坛上,将见证成都首个统一的政府投资基金——庞大的“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诞生,基金将举行发布仪式。

据悉,“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是成都市政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设立并管理的政府投资基金。基金采用“母基金+子基金群”的架构,母、子基金集群总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

而母基金首期基金规模不低于400亿元。其中,成都市联手深圳前海共出资200亿元;同时,通过境内外渠道筹集资金200亿元,共同组建总规模400亿元的母基金。未来,将以母基金为依托,在城市建设、产业引导、创新创业等领域分别发起设立各专业子基金群。

据成都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采取市场化手段,重点投资于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创新创业等领域,通过金融资本引导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助推成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6日上午,中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开镇仪式将举行。基金小镇由国际著名规划机构——阿特金斯设计规划定位,将打造创投融资、财富管理的核心产业功能及双创孵化、人才聚集的核心服务功能,构建完整的基金产业生态圈。同时,在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培训活动。

有专家分析称,通过本次交易会将有力地推动成都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交会 股权投资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