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953家新三板创新层名单出炉 有人忙“辞官” ,有人急“赶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5 01:19:51

6月24日,股转系统公布的新三板首批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最终确定,与此前公布的初步筛选名单相比有不小的差别,也印证了一句古话:“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624日,股转系统公布的新三板首批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最终确定,与此前公布的初步筛选名单相比有不小的差别,也印证了一句古话: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

那么,“星夜赶科场”的是谁?“辞官归故里”的又是谁?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进行了调查。

创新层名单定格于953

随着提出异议时限到期,股转系统624日发出的通知显示,首批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最终确定,共计953家公司,较618日披露的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增加了33家。

股转系统表示,根据《关于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异议处理结果的公告》,结合市场异议的核实情况,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39家挂牌公司满足《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调整进入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此前在异议期间,股转系统曾要求截至201662217点将异议等文件发往指定邮箱;但在之后的公告中表示,考虑今年是市场首次分层,允许未在规定时间报送分层数据的挂牌公司补充申报,相关挂牌公司应当在62317点前经主办券商核查后,向全国股转公司指定邮箱提交加盖公司公章的文件扫描件。

由此可见,还有不少企业在抓紧最后的上车机会,争取着创新层的名额。据《证券时报》报道,有不少在初步筛选名单中落选的挂牌企业积极向股转系统申请复议,放手一搏。

而此番名单确定之后,自2016627日起,股转系统正式对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并分别揭示创新层和基础层挂牌公司的证券转让行情和信息披露文件。

九鼎投资主动退出 中搜因被举报遭调出

细心的投资者一定会发现,明明股转系统最终多放了39家公司跨过合格的红线,怎么总数上却只增加了33家?实际上,这是因为股转系统在做加法的同时,也做了减法

据股转系统官方网站披露,在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公示后,新疆火炬、日懋园林和九鼎集团等3家挂牌公司申请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将上述3家挂牌公司调整出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

此外,联讯证券、开源证券因被证监会派出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将其调整出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

中搜网络则是因公司客户和投资者举报反映其存在公司治理不健全、内控不合规等问题,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将其调整出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这其中的九鼎集团,在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出炉之初就始终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因其是创新层名单中罕见的金融类公司,而该公司也是首家发布公告称自己是完全符合新增挂牌条件的金融类公司。

记者注意到,62423:34,九鼎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九鼎集团主动申请暂不进入创新层的情况说明。

九鼎集团称:公司主动申请暂不进入创新层的理由有两点:一是业务发展方面的考虑,二是信息披露方面的考虑。

从信披方面的考虑来看,九鼎投资称:相较基础层挂牌公司,《分层办法》对创新层挂牌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目前公司业务种类较多、下属多个公众公司、持有多个金融牌照、业务遍及国内外、正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等情况,公司认为尚需要一定的时间对涉及公司整体、各项业务、下属各公司及重组停牌的信息披露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并进一步建设更强大的信息披露体系、制定更完备的信息披露制度,以便更加满足股转系统对创新层挂牌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的高标准、严要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创新层 九鼎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