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不混欧盟了,公募冷眼以对,私募火速抄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4 19:27:08

对英国脱欧事件,专业机构具体是怎么看,如何应对的呢?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就此迅速连线采访了多位公私募人士,以供各位参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海军

今日,下午一开盘在英国脱欧消息刺激下,市场急剧下挫,后又“V型”反转,跌幅减小。收盘时,上证指数跌1.30%,创业板指数跌0.47% 。

“下午这种急跌下,是赚股票的好机会,我投了2000万抄底。”一位牛散在微信群说道。

对英国脱欧事件,专业机构具体是怎么看,如何应对的呢?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就此迅速连线采访了多位公私募人士,以供各位参考。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                                    

英国脱欧的结果落定,国内投资者最关心的莫过于对A股的影响。我们认为英国脱欧对于A股走势影响甚微,不宜夸张。

英国退欧事件主要是从汇率和情绪面两个方面来影响A股。从人民币汇率来看:英国脱欧使得英镑和欧元的汇率贬值,那么美元将被动升值,进而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贬值压力,这是市场上普遍的担忧,我们认为不排除人民币币值短期出现波动,但是再发生如1月份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随着央行汇率制度改革的推进,央行完全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英国脱欧对于美联储来说是外围风险事件,为美联储再次加息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从这个意义上讲,人民币贬值的短期压力会有所缓解。所以英国脱欧对人民币币值走势的影响未必是件坏事。

从情绪面来看:英国脱欧短期使得避险情绪升温,但是这种影响基本上被市场充分反映和预期。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虽然盘中A股市场受到了一定的扰动,但总体走势较为稳定符合市场规律。A股并没有完全向海外市场开放,相较于其他国家与外围市场相关性较弱,受外围事件影响有限。

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

英国脱欧对中国股市虽然也会有一定影响,但是不会太严重,毕竟A股现在也已经处在相对低点了,往下的空间很小。在公投之前,我们公司主要是以风控为先,半仓操作,等待石头落地。而在正式确定脱欧之后,我们也还不忙加仓,先观察国家的应对举措,如果应对得当,我们再加仓。

英国脱欧后续可能存在一系列连锁反应,我们还是坚守策略,深挖医药股,寻找有确定性增长的企业长期持有。英国脱欧意味着全球秩序的一次重整,而且余震未了,此后欧洲国家还会竞相发行货币搞贬值,未来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将大大增强。在这种情况下,能实现确定性增长的行业不多,而医药是其中最可靠的选择之一。此外,细分行业中的细分龙头的投资机会,以及全球再次宽松货币下的流动性泛滥所带来的资产重新定价的机会,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资瑞兴投资总经理汪忠远:

下午我在外面,没有抄底。我有很多做投资的朋友都在微信群中说去抄底, 抄那些新能源、半导体行业股票。

英国脱欧影响是很深远的,以后法国、荷兰等可能都有类似情况, 对全球影响非常大。 我觉得脱欧对A股的影响还是负面的,但之所以在指数上没有特别明显,可能是因为有国家队的存在,熨平了指数的波动。现在的行情还是延续我之前的判断,即大盘震荡幅度小,但一些个股和板块活跃非常高。因为有局部泡沫存在,我对市场整体的吃饭行情并不看好,但有些板块的吃饭行情还是可期的。

玄武资本董事长韩超:

今天上午高开时我们就卖了,然后下午抄的底。有些股票下午跌了三四个点,已经很值得抄进去了。对于这种历史性事件,一定是有恐慌盘要抛的,他们没有自己的固定策略。

今年不要想着大涨,不确定的事件有很多,后市可能会震荡。我觉得道理很简单,只要是政治事件,首先要看的是黄金,市场上比较好的国企改革股也是可以关注的,还有投资者可以尝试去英国买房等,做一些资产配置。   

新富资本投资总监廖云龙:

英国脱欧对A股影响不是特别明显,A股还是延续自己的风格,小票自己玩自己的,大票没有机会。

下午大跌,我没有去抄底,因为恐慌性抛盘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创业板也可能打到跌停板上去呢,日经指数今天就跌的很恐怖。主要是觉得没必要去冒那个险吧,大不了少赚点。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谢屹: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避险继续成为主题。脱欧从事件驱动的角度会短期放大避险的逻辑,但更重要的是他长期也将加剧经济失速的风险,这会反过来继续增加基本面的避险需求和其持续时间,因此短期和长期的逻辑完全一致。在各大类资产中,我们继续看好日元,美债,以及最重要的黄金。

黄金的逻辑除了经济本身的滞涨风险之外,现在很可能又多了一项,即来自信用货币体系风险加剧的支撑。因为各国央行应对脱欧的手段几乎都是继续加大已经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今年加息我们预计至少推迟到12月,欧央行可能会加大负利率,日本央行可能被迫再次加大资产购买力度。我们通常认为货币政策只是中短期因素,但是若全球各国央行联合起来,则货币效应将加剧,时间也会延长,信用货币的风险会上一个台阶,黄金价格也会上一个台阶。

类似的情景我们在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看到过,黄金由于连续的货币超宽松,从900美元/盎司上升到了1800美元/盎司,背后的逻辑就是各国央行在扩张资产负债表的同时,整个信用体系的货币含金量急剧下降。以美国为例,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张了4倍,而黄金储备基本不变,每一个美元含有的黄金下降了75%。面对这种情况,能够使得货币保值的最佳方式就是持有黄金挂钩的资产。

从具体的标的看,实物黄金,黄金ETF,黄金采掘类的股票以及金银珠宝基金都将是不错的选择。虽然股市整体作为风险资产会随着脱欧导致的避险情绪而下跌(比如脱欧当天恒指最高下挫-5%以上),但是由于黄金的上涨,黄金采掘类股票和基金可以很好的抵抗股市的下跌并提供绝对收益。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余军:

对A股而言,英国脱欧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经济、汇率与情绪方面。英国退欧将损害英国与欧盟的经济增长,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本已暗淡的条件下,将通过贸易驱动损害中国外需。货币方面,英国庞大的经常账户赤字使得它高度依赖资本流入,退欧意味着资本流入减少,英镑将面临贬值压力,由此引发全球货币汇率体系的重估,人民币也将受到贬值压力。受海外市场情绪传染,短期A股将跟随境外市场下行。总结而言,英国脱欧对A股的短期影响有限,更多是情绪方面的传染,如果政府做好干预预案,那么A股的跌幅将相对有限。对于投资者来说,A股短期调整将是调仓与进入良机,部分超跌的行业与个股将有表现机会。

南方基金基金经理卢玉珊:

对中国市场来说,英国退欧对中国经济的直接影响相对较小,更多的是全球风险偏好和预期博弈的影响。从贸易的角度来看,虽然英国也是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但向英国的出口也仅占中国出口的不到3%,拖累相对有限;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中国与英国FDI的联系相对较少,并不构成直接冲击。这个事件对A股市场的博弈意义在于,情绪风险释放后在未来一段时间会迎来相对温和的宏观环境,助推A股风险偏好回升。

招商基金投资部:

英国脱欧对A股基本面影响有限。英国脱欧公投尘埃落定,最终决定脱离欧盟,或将启动欧盟脱离程序。由于市场前期留欧预期被颠覆,全球市场出现剧烈波动:英镑一度暴跌11%,人民币贬值,全球股票市场纷纷跳水,资金蜂拥涌入美国国债、黄金等避险资产。

此次脱欧结果利空各类风险资产,后续将大概率改变欧央行、美联储等全球货币政策的节奏。对于我国市场的影响主要来自全球风险偏好恶化,人民币汇率承压;另一方面,由于英国在我国贸易结构中比重相对较低,本次事件对基本面实质影响有限,如若后续全球货币政策友好度增强,则不完全构成利空。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脱欧 英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