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或利好海外留学 对中欧贸易冲击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4 17:21:24

由于英镑贬值会让留学生的生活成本降低,因此专家认为,英国“脱欧”将利好中国学生留学英国。

每经编辑 张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雯

北京时间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一锤定音,“脱欧派”胜出,英国将脱离欧盟。
   
显然,资本市场此前并未有强烈预期英国“脱欧”公投真的会成功,毕竟此前2005年法国荷兰、2014年苏格兰、2015年希腊丹麦等公投结果都是维持现状,而此次英国脱欧却超出预期。

在此情况下,英国“脱欧”引发全球资本市场震动:截至收盘,亚洲股市基本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而英国“脱欧”具体将给中国带来哪些影响呢?

“英国‘脱欧’将利好中国学生留学英国,首先英镑贬值,会让生活成本降低。”英国翻译及口译协会会员(MITI)、资深翻译和英语教育从业者师旸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二,没有了欧盟的国民待遇,非欧盟国家的移民政策有可能放开。第三,赴英旅游、探亲签证预期将不会有大的变化。另外,伦敦房价也许会降。”

据BBC报道,英国是除意大利之外中国投资者在欧洲最热衷的投资目的地。事实上,许多中国企业将英国视作进入欧洲市场的便捷通道,相比之下,欧洲市场监管要严格许多。

但在英国“脱欧”这一前提下,这一便捷通道未来或难继续维持。

一位在欧洲经营小商品生意的中国商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我们做欧洲贸易的,很多都在英国设一间办公室,现在‘脱欧’,恐怕我们还需要在德国设办公室了,对我们来说,可能造成成本翻番。”

而对于中国正在与欧盟进行的贸易投资谈判而言,英国“脱欧”也带来一定的影响。

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欧盟各国的平均关税水平约为1%,考虑到中国的经济体量和国际地位,即使英国脱欧,欧盟和英国对中国提高关税水平的概率也不大,所以脱欧对中国现有贸易的冲击很有限,但由于英国一直支持中国和欧盟贸易自由化进程,英国退出欧盟,中国与欧盟之间谈判进度或受影响。

不过,英国“缘尽”欧盟,亦有分析人士认为可能利好中国对欧贸易投资,因为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严重遇挫的情况下,欧盟与英国更希望加强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往来,而中国在与两者寻求合作过程中,利好因素将居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脱欧 留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