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调研丨机构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十余家相关公司同时受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1 20:40:24

风险提示:机构调研信息为你提供了一个选股的范围,通过此信息能够让你了解一只股票的一些有价值信息,但你还需要结合其他的消息、股价走势以及大盘走势综合分析之后,才能够决定是否买入一只股票。这份日报所提供的数据不作为荐股依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火山财富(houshan5188)发现,近两日披露的上市公司调研中,西泵股份、亚太股份、云海金属、康盛股份等十余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锂电池、充电桩、特斯拉等)相关公司集体迎来了调研,值得注意的是,受调研期间,锂电池、充电桩板块的多家公司股价创出了新高。

6月17日,嘉寓股份(300117)受到了浙商基金的单独调研,调研中,公司表示,目前各大生产基地陆续达产,门窗、幕墙的设计产能达708万平方米/年,产能利用率是30%-40%。

另外,5月18日,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新新投资、公司及长沙长泰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正着手进行机器人产品的研发及调试。公司还透露,公司拟投资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相关产业,目前正在与潜在标的公司进行洽谈。

6月17日,汇添富、大成基金、融通基金、博时基金等18家机构一同调研了艾派克(002180),调研中,关于并购美国利盟事项是机构主要询问的。

据介绍,公司是一家打印机耗材和芯片设计、生产、销售的厂商。自2014年借壳上市以来,先后借助资本市场完成了多次资产购买事项,2015年完成对美国SCC公司收购的重大资产事项、完成赛纳耗材资产包装入上市公司及配套募集资金事项、完成香港晟碟的收购和控股杭州朔天科技。

今年4月又公告将参与收购利盟国际。利盟是打印设备的全球知名厂商之一,是美国纽约主板上市公司,利盟体内含有一个曾经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KOFAX(2015年4月才交割),所以此次收购相当于买了两个上市公司。

除此之外,公司还表示,SCC目前的经营状况应该跟去年差不多,效益比去年好,从利润、收入、技术上的贡献,完全达到公司当初收购的目的。一季度完全实现了盈利,相信再过一年的话,会超出预期。

机构最新调研的重点个股

5月1日~6月21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6月21日更新

5月1日~6月21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5月1日~6月21日,共获36家机构1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6月21日更新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