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苏民投”江苏无锡正式揭牌 11家企业首期出资8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0 23:33:46

6月20日,市场期许已久的“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民投”)终于正式揭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苏民投”由江苏省政府支持,省工商联、无锡市政府协调推动,江苏省内11家知名民营企业共同出资组成的投资公司,首期注册资金高达86亿元。

每经编辑 黄晟    

每经记者 黄晟

6月20日,市场期许已久的“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民投”)终于正式揭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苏民投”由江苏省政府支持,省工商联、无锡市政府协调推动,江苏省内11家知名民营企业共同出资组成的投资公司,首期注册资金高达86亿元。

在11家苏商中,沙钢集团、协鑫集团、红豆集团、扬子江船厂、江阴澄星实业集团、南京丰盛大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均认缴10亿元,出资比例均为11.63%;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正和投资有限公司、远东控股集团均认缴5亿元,出资比例均为5.81%;江苏新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认缴1亿元,出资比例为1.16%。

对于这样平均型的股权结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先生在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能够杜绝单个股东一家独大的可能性,而且还专门聘请了专业独立的管理团队,从根本上保证了整个机构在运作过程中的专业化、公开化和透明化。

在揭牌仪式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徐仲梓表示,希望“苏民投”出自于苏商,依托苏商,努力成为国内民营联合体的佼佼者,为促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苏民投”的注册地为无锡市,其公司住所也在锡东新城创融大厦A座15楼。记者查询获悉,目前,江苏的上市公司一共有281家,其中无锡市就囊括上市公司47家。而在“苏民投”11家发起的公司中,有5家民营公司为无锡本土公司。

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揭幕仪式中表示,无锡是中国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的发祥地。长期以来,无锡人民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培育了许多优秀的企业和上市公司,形成了扎实的产业基础、雄厚的经济实力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记者留意到,在“苏民投”的营业执照上,其经营范围包括,股权、债权投资与管理、实业投资、资产管理、国际并购,商务咨询、财务咨询、投资咨询,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境内外投资和资产管理。

据介绍,“苏民投”未来将立足于江苏、辐射全国、涉及海外,将着重打造四个平台,即: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产业整合平台、资产(财富)管理平台、以及国际投资平台。

在揭牌仪式当天,“苏民投”与多家企业及机构进行了签约,其中包括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天使汇。而据“苏民投”相关人士透露,其首个项目或将投资金融与全产业链公司。

(实习生吴凡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民投 沙钢 投资 无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