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科A复牌前夕股权戏码再启,八大券商站队

2016-06-20 21:16:47

上周一至今,被券商共给出3份以上研报的个股有18只。其中,近期备受瞩目的万科A共被各大券商给出了8份研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刘鸿飞    

一、上周一至今各大券商聚焦的4只股

上周一至今,被券商共给出3份以上研报的个股有18只。其中,近期备受瞩目的万科A共被各大券商给出了8份研报,朗姿股份是各大券商共给出7份研报;三变科技、劲嘉股份个股研报各6份;招商蛇口、南都电源个股研报各5份;浙江鼎力、飞凯材料、智光电气个股研报各4份;水井坊、泸州老窖、骆驼股份、华发股份、晶盛电机、通裕重工、友邦吊顶、阳光电源、协鑫集成个股研报各3份。此外,从概念板块看,上周一至今这些券商聚焦的个股涉及新能源以及清洁能源概念的比较多。

万科A:重组未复牌,而8大券商研报已表态

万科A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涉及举牌、机器人、深港通概念等,属于房地产开发行业一线蓝筹权重大盘股。该公司2015年年报每股收益1.64元,净利润1811940.62万元,同比增长15.08%;今年1季报每股收益0.07元,净利润83323.29万元,同比增长28.14%。万科A在去年12月18日停牌时的收盘价是24.43元/股,刚刚创出股价历史新高。如今,万科A停牌已逾半年时间,并将于近期复牌,而万科又成了是媒体热议的话题。

上周六,万科A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了包括《关于公司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在内的12 项议案。同时,万科A也公布关联交易预案,拟发行28.72亿A 股,锁定期限为3年,每股发行价15.88 元,以交易价格456.13 亿元购买深圳市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

长江证券研报称,深圳地铁是国内探索“轨道+物业”模式最成功、最市场化的轨道建设运营商,其9家子公司之一的“前海国际”承担重要的物业开发项目。“前海国际”的两个项目的获得直接充实着万科在深圳核心区的土地储备,增强万科在深圳的后续发展实力;城市配套服务是万科近十年的战略核心,“轨道+物业”,将引领行业新方向。该研报给予万科A维持“买入”评级。

平安证券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利于开启万科“轨道+物业”模式,但引入深圳地铁集团,本次交易完成万科大股东或将变动,并且后续期需对H 股采取一定的资本运作方式, 以满足H 股公众持股比例符合经香港联交所批准豁免的最低要求。此外,本次增发进程的关键的还需看第二次董事会以及A/H股分别2/3以上的股东通过,多方博弈使其存在比较大的变数。如果本次方案失败,将对万科未来在轨道交通上盖物业领域的进展产生不利影响,二级市场股价亦将产生压力。平安证券给予万科的首次“推荐”评级。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万科此次和深圳地铁集团的合作如果成功,既会带来项目投资上的机会,也会对“轨道+物业”模式深化----获取深圳核心区域稀缺资源,强化区域布局;紧抓其他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契机,将“轨道+物业”合作模式向全国复制和拓展;籍国家一路一带发展战略契机,未来有望成功实现“轨道+物业”模式的海外复制拓展,挖掘新兴市场。但是,本次交易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由于万科A停牌至今资本市场较大的波动,复牌后该股有潜在的补跌风险,中信建投将万科A的评级下调为“增持”。

高华证券认为若本次交易落实,则有助于万科实现“地铁+地产”业务模式,是后续期万科在中国地铁高速发展之际抓住地产开发良机。但是,这一交易方案仍待深圳国资委、香港联交所、董事会、股东大会、证监会的批准。高华证券对万科A/H暂停评级。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轨道交通是城市经济圈发展的脉络,深圳地铁发展空间很大,本次收购前海国际100%股权,注入资产优势显著。但万科与深圳地铁的资产重组以及万科A复牌均具有不确定性,因而国金证券研报维持“增持”评级。

中银国际研报称,认同万科的“轨道+物业”新战略,本次交易落实对万科相当有利;但万科股东之间利益纷争将导致后续期重组之路不平坦,因而给予万科A维持“买入”评级。

招商证券研报认为本次交易定价公允,万科短期业绩虽有摊薄,但有助于稳定股权结构以及增厚中长期价值。招商证券研报给予万科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中投证券研报认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极为优质,作价较为合理;抛开股权问题,“轨道+物业”模式锁定城市经济圈发展机遇对万科的未来意义非凡。万科持续受益于政策宽松和行业优胜劣汰带来的更多商机,外加“八爪鱼”轻资产城市运营商战略发展提升其估值空间,因而给予“推荐”评级。

综合以上8大券商对万科A的风险提示为:发行股份收购资产方案未获通过、行业回暖及政策宽松低于预期、部分地区房价过快上涨后政策调控风险、转型收效尚待时间检验、短期估值偏高、股票复牌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大盘系统性风险。

表一:6月19日、20日8大券商对万科A的评级一览

表二:上周一至今各大券商给出3份以上研报的股票一览

 

二、被券商调高评级的股票

上周一至今,共有14只股票被券商调高评级,其中今日就有招商蛇口、金螳螂、友阿股份这3只个股。

近日,招商蛇口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与前海管理局签署了《关于组建合资公司推动前海蛇口自贸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的框架协议》。招商蛇口控股的平台公司将作为出资主体,与前海管理局指定的出资方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推进自贸区建设,而合资公司定位为全球领先的自贸园区综合开发建设和运营服务商

结合表三可知,招商蛇口不但被平安证券调高评级,还被中投证券、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在今天的研报中同时给出“强烈推荐”评级。此外,中银国际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泰证券、长江证券也于今日给予了该股维持“买入评级”。

表三:上周一至今被券商调高评级的股票一览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