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传百度文学10亿美元回售给完美世界 百度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0 18:10:12

每经编辑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关于百度文学要回售给完美世界的传闻再出新版本。

今日(6月20日),界面新闻援引接近百度的知情人士说法称,百度已经正式将百度文学卖给完美世界,作价10亿美元(约合65.8亿元人民币)。目前双方已经完成交割。此后百度仍占有两成股份,继续提供流量支持。而未来百度文学或面临更名,去百度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传闻向百度求证,百度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要售出旗下文学业务的传闻已非首次出现,这次的“接盘侠”完美世界也不是第一次被传要收购百度文学。而如果这一次的传闻属实,相当于完美世界从百度手中回购了百度文学,百度则在买进卖出间谋得不错的“差价”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7月,百度以1.915亿元的价格从完美世界手中买下纵横中文网,并将百度多酷和此前随91无线并入百度的91熊猫看书进行整合;2014年11月,百度文学宣布正式成立,发布了包括纵横中文网、91熊猫看书、百度书城等子品牌在内的架构,整合百度贴吧、游戏、音乐、视频及91无线等百度系资源。

不过,界面新闻报道称,百度文学这两年来在百度的架构中已是颇为动荡。去年初,张亚勤进入百度时,百度将百度文学并入其新兴业务事业群;去年年底,百度文学随百度副总裁王湛转入战略办;今年5月,王湛因违反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离职。

业内人士认为,百度在文学领域的探索未能取得太好的成绩,参考此前百度对外卖、91桌面、作业帮、音乐等业务的分拆,如果分拆文学业务,同样属于顺应其“航母计划”的策略。

另一方面,百度贴吧在今年5月23日曾发起整顿清查盗版文学内容的行动,所用方式是对数千个文学类目贴吧进行暂时关闭处理,待清查完毕后再向网友开放。

当时百度副总裁、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贴吧)最根本的是内容为王,百度贴吧在打击盗版问题上态度坚决,因此对文学类贴吧采取“先下后上”的处理原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文学出售给完美世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