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拉来张旭阳 再来前陆金所执委黄爽 百度金融要发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0 10:26:18

今日(6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百度方面了解到,前陆金所执委黄爽加盟百度出任副总裁一职,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的消费金融业务并向百度副总裁朱光汇报。

每经编辑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就在上周(6月16日),百度刚刚对外证实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正式加盟百度出任副总裁,分管百度金融体系下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几天之后,百度再放金融人才“召集令”。

今日(6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百度方面了解到,前陆金所执委黄爽加盟百度出任副总裁一职,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的消费金融业务并向百度副总裁朱光汇报。

据了解,黄爽已拥有超过20年的金融从业经验,在履新百度金融前曾任陆金所执委,是其开放式产品平台的重要架构设计参与及实施者。更早之前,她曾在美国第一资本公司、渣打银行、德勤及建设银行等机构任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公开资料梳理了黄爽在加盟百度前的任职轨迹,分别为:2015年初,黄爽加入陆金所任陆金所执委,是陆金所开放式平台的重要架构设计参与及实施者;2007年至2015年初,任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期间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面向大众的无抵押个人贷款“现贷派”;2002年4月至2007年3月,任职美国第一资本公司,对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推荐进行了早期的实践探索;2001年7月至2002年3月,任职德勤管理咨询公司破产和重组部高级咨询师;1996年7月至1999年8月,任职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和项目融资部高级项目经理。

“相信黄爽凭借在国内外金融领域的广阔视角、丰富的消费金融实践及管理经验,与百度的生态资源、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将带领团队在消费信贷领域创新突破,助力百度金融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对于黄爽的加盟,朱光在欢迎邮件中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百度把消费金融业务、钱包支付业务、互联网证券业务等业务放到一起组建了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将原来分散的支付、理财、民营银行、保险等业务转向集中,当时有分析称,金融已成为百度事业群第四极。

此后,对互联网金融布局偏晚的百度加快了追赶步伐,至今已先后发起设立百信银行、百安保险并推出了国内首只大数据量化基金。就在百度2016年Q1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称,百度将在金融服务领域扮演“改革派”角色。

业内人士认为,黄爽在消费金融行业的深厚积累、对消费金融生态的深刻洞察,以及对消费金融创新的务实探索,都与百度金融消费信贷业务的前景十分契合,也将成为未来百度金融进一步拓展市场的宝贵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金融 黄爽加盟百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