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百度宣布黄爽加盟任副总裁 主管消费金融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0 09:31:29

今年以来,百度金融迎来多位高端金融人士密集加盟。继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入职不到一周,6月20日,百度公司又宣布,前陆金所执委黄爽加盟百度,任副总裁一职,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的消费金融业务,向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汇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今年以来,百度金融迎来多位高端金融人士密集加盟。

继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入职不到一周,6月20日,百度公司又宣布,前陆金所执委黄爽加盟百度,任副总裁一职,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的消费金融业务,向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汇报。

据了解,在履新百度金融前,黄爽是陆金所执委,是其开放式产品平台的重要架构设计参与及实施者,对陆金所开放式产品平台的设计和实施具有重要贡献。而更早之前,她历经美国第一资本公司、渣打银行等多家世界知名金融机构,拥有超过20年的金融从业经验。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黄爽在消费金融行业的深厚积累,其对消费金融生态的深刻洞察,以及对消费金融创新的务实探索,与百度金融消费信贷业务的前景十分契合,也将成为后者未来市场进一步拓展的宝贵财富。

“相信黄爽凭借在国内外金融领域的广阔视角、丰富的消费金融实践及管理经验,与百度的生态资源、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将带领团队在消费信贷领域创新突破,助力百度金融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朱光也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金融是百度金融重点发展战略之一,而随着包括消费金融在内的业务板块的迅速增长,百度金融也不断吸引着金融人才加入进来。

比如,上周刚刚入职的原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负责百度理财和资管业务;风控由风险管理及数据分析国际专家、原美国运通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劲负责;大数据专家、美国Buzzlabs公司创始人、前百度网页搜索技术负责人沈抖负责百度金融的技术研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 陆金所 消费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