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调研丨复星系认购七成定增股,引得百家机构争相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9 19:22:53

6月16日,九泰基金、华夏基金、朱雀投资、景林资产等22家机构一同调研了华测检测(300012),机构们关注的主要是公司的基本情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6月16日,九泰基金、华夏基金、朱雀投资、景林资产等22家机构一同调研了华测检测(300012),机构们关注的主要是公司的基本情况。

首先,机构最先提及的则是核心创始人中郭冰、郭勇相继离职对于公司的影响。对此,公司回应到,客户的认可是对公司实验室的认可,不仅仅是对某个人的认可。华测未来会走职业经理人的道路,两人的离职对公司的影响不大。

接下来,机构又对公司的并购事项提出了相关问题,公司逐一进行了回答。公司表示,并购发展是公司一直以来的发展战略。在可预测的未来,检测行业的持续并购将成为一种常态。目前,公司的并购基金运作正常,公司拟利用并购基金在我国检测行业改制过程中积极参与并购。利用部分行业中的专业团队发现良好的并购标的。

除此之外,公司还谈及了对估值的看法。公司称,公司所处行业较为安全、稳定,不太会受技术变革的影响。另外,该行业是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不太会有爆发性的增长,同时公司坦言,如果投资者做长期投资,公司是比较好的标的。

6月15日,劲嘉股份(002191)受到了中金公司、鹏华基金、民森投资、新价值等22家机构的调研,另外,6月14日,还有近80家机构对公司进行了电话调研。综观两次调研的主要原因就是公司本次定增事项。

劲嘉股份于6月14日披露了定增预案,即非公开发行1.8亿股,价格为9.14元/股(最新收盘价11.2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5亿元。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该定增引入了郭广昌旗下的复星安泰,其拟以12亿元认购1.31亿股,占到整个募集资金的七成以上,另外剩下的不到三成则由公司控股股东、公司高管认购。本次定增完成后,复星安泰所持股份占增发后股本约8.7%。

调研中,公司表示,公司此次的非公开发行方案的制定及战略合作伙伴的选择上都是全面围绕公司“大包装、大健康”战略规划的,定增16.5亿将打造四大项目,打造大包装产业链闭环,包括基于RFID技术的智能物联运营支撑系统项目、与贵州盐业局的合作项目、升级现有工厂,服务更多品类产品的包装和研发中心。

从以上定增项目可以看出,虽然公司表示是围绕“大包装、大健康”,但是,此次定增的募投项目未包含大健康相关项目,对此,公司则回应称,在大健康方面,公司也做了各方面的工作,由于在生物技术方面,行业标准及相关政策尚未有进一步明确的情况下,公司基于全体股东的利益,秉承审慎的原则,包括使用自有资金推进,也不排除与专业基金合作等方式尽快推进落地。

机构最新调研的重点个股

5月1日~6月19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6月19日更新

5月1日~6月19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5月1日~6月19日,共获36家机构1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6月19日更新

风险提示:机构调研信息为你提供了一个选股的范围,通过此信息能够让你了解一只股票的一些有价值信息,但你还需要结合其他的消息、股价走势以及大盘走势综合分析之后,才能够决定是否买入一只股票。这份日报所提供的数据不作为荐股依据。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