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网商银行启动绿色金融计划 设立每年1亿元“生态经济”专项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9 18:27:53

去年6月份开业之初,网商银行便提出,通过互联网技术为农村地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是自己的重要战略。此次提出主要面向农村地区的绿色金融计划也正是基于一年来网商银行在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6月19日,网商银行在成立一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启动绿色金融计划,设立“生态经济”引导专项资金,每年投入1亿元,通过互联网渠道技术以及信贷贴息补助等方式,面向农村引导用户关注环境,协调农村经济和生态的同步发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开业一年来,网商银行通过利率优惠等方式投向绿色金融方面的资金已经超过5000万元。在一周年之际,网商银行决定正式设立“生态经济”引导专项资金,每年投入1亿元,主要面向农村地区。

网商银行产品开发负责人表示,在绿色信贷扶持和引导的基础上,目前正在研究将绿色金融的理念进一步嵌入网商银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之中,为农村地区用户提供“能效融资”服务。

去年6月份开业之初,网商银行便提出,通过互联网技术为农村地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是自己的重要战略。此次提出主要面向农村地区的绿色金融计划也正是基于一年来网商银行在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生态经济”引导专项资金的体现形式则是基于旺农贷产品。目前,网商银行旺农贷已经覆盖了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234个县市的4852个村庄,农户户均支用金额为4.7万元,支持了农村地区种养殖户、小微经营者的发展。

而在旺农贷之外,网商银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计划”,通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渠道,已经累计为超过2.5万名回乡回村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专项资金支持,累计发放资金超过10亿元,其中精准投向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的占比约为40%,为农村地区的拉动就业、新增创收和精准扶贫都贡献了力量,为农村经济注入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提高了农村地区普惠金融的程度。

从历史统计看,网商银行(包括之前的蚂蚁小贷)已经累计服务了100万农村地区的小微用户,累计提供信贷支持超过1400亿元。这些金融服务、信贷支持精准投向的国家级或者省级贫困县的数量为165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商银行 农村小微信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