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亿级私募加速发行新产品 长线资金缓慢入市

上海证券报 2016-06-19 17:32:05

尽管沪指在2900点一带震荡反复,市场情绪乍暖还寒,但长线资金却不畏短期波动缓慢流入A股。统计数据显示,百亿级别私募最近两个月加速发行新产品,长线资金借助私募管理人持续流入股市。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尽管沪指在2900点一带震荡反复,市场情绪乍暖还寒,但长线资金却不畏短期波动缓慢流入A股。统计数据显示,百亿级别私募最近两个月加速发行新产品,长线资金借助私募管理人持续流入股市。

市场冷清,但百亿级别私募产品发售持续火热。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12家百亿级私募共发行了29只新产品,其中和聚投资、暖流资产分别发行了5只产品,博道投资、淡水泉投资也分别发行了4只产品。在4月份,展博投资、和聚投资、鹏扬投资、重阳投资等9家百亿级私募共发行22只新产品。在3月份,千合资本、朱雀投资、重阳投资、鹏扬投资等4家私募共发行6只新产品。在2月份,8家百亿级私募中共发行了17只新产品。

当前共有21家百亿级别私募,这些私募大佬在今年上半年基本上全部发行了新产品。“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市场比较疯狂,那时做价值投资非常难受,几乎找不到合适的品种,但是经过了前期的泡沫释放后,现在又到了可以买入的时刻了。”深圳某百亿级私募掌门人坦陈。

在部分百亿级私募看来,尽管股市底部难以预测,但市场结构性机会明显,只要充分把握个股机会,依然能在熊市中获得不错的收益。“优质个股的股价一般会提前于指数见底而见底,沪指仍徘徊在2800点一带,有基本面支持的食品饮料、家电、汽车行业中等部分个股却创出历史新高,长线资金看重的正是结构性机会,"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就足够了。”上述私募掌门人说。

百亿级别私募产品发行火爆,新募集来的资金会更多流向低估值且基本面扎实的蓝筹股。深圳某排名靠前的中型私募近期收到了一笔来自保险机构的委外资金。该私募相关负责人坦陈,机构看重的正是其出色的风险控制能力,安全边际是老牌私募投资中的首要原则,低估值且基本面扎实的蓝筹股更受偏爱。

多位接受采访的百亿级私募表示,投资品种非常保守,集中在少数几个消费品等领域,但仓位却非常高。“机会少,并不一定意味着机会小。”某正在筹划发行新产品的私募坦言,在利率下行和资产荒的背景下,资金对蓝筹股的需求远远大于蓝筹股的供应,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带动蓝筹股估值提升,外加部分蓝筹股还有不错的成长性,如果拉长投资周期到两年看,部分蓝筹股依然会有相当不错的涨幅。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亿级私募发行新产品 蓝筹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