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72】| 市场反弹又成一日游?我选择等待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6 22:51:28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说实话,进入市场的时间越长,二牛反而越来越搞不懂大A股的行事风格了。

比如,昨天被MSCI拒绝之后,市场一点消极情绪没有,倒是奋发向上,一个人就把友谊的小船划走了。而今天美联储宣布暂缓加息,本该是真正的利好,大盘却不争气地翻绿了。

这么看来,周三反弹难道真的只是一次风险事件落地之后的情绪释放?释放完毕之后还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或许我大A股真的是看心情行事。大写的任性。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段子。说,2015年5月休眠账户是4050万,休眠账户的定义是3年不交易+没股票+没现金,很多都是2008年被熊市虐得心灰意冷的老股民,然后到6月份休眠账户减少为4022万,也就是说有28万账户终于受不了大牛市的诱惑,重新杀了回来。最后作者得出结论:“长眠睡三年,醒来就接盘,信不信这就是缘分。”

二牛看完只有两个感想:第一,这都是命。第二,有个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这样的老师真是太美好了,有她在我的风控水平绝对是行业领先水平,实盘稳健不倒。

之前就提过,要看当天行情是不是真的不好,瞅瞅九泰锐智的表现就知道了。这不,这只近期一直高歌猛进的基今天也扛不住小跌了一点儿。要么说它良心呢,涨的时候都是几个百分点地涨,跌就跌个0.86%。这点可比九泰锐富强多了,一言不合就绿给大家看。自打买了这只基就很少见它红过,我发誓绝对不是因为它害我亏了100多块才这么说的。

今天的惊喜来自国投瑞利和国投瑞盈这两“兄弟”。二牛国投瑞利买得多,稍微小涨一点都能赚,比如今天其实它只涨了2厘钱,就让我赚了400多元,也是相当开心。自从把九泰锐智卖掉之后,我的底线已经非常低了,反正能赚就行。

两只分级基金A份额倒也是无功无过,时间长了看它们在基金池里趴着一动不动,总有点给丫踢出去的冲动。想想还是忍了,连7日年化收益率2.482%的余额宝都成为全球用户数最多的单只基金了,足见大家投资理财方式和相关产品的匮乏。相比之下创业板A和医药A虽然稳健,但还是有投资机会的,我就再耐心看看吧。

最近理财不二牛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里的大家都比较困惑,这个行情下究竟买什么比较好。其实你们也看到了,二牛最近都在按兵不动,除了风格稳健之外,目前实在没有什么合适的标的。有粉丝发现黄金ETF基金涨得厉害,就在群里分享,二牛看了也是有点手痒。不过在牛妹指导下买入的基都是从长远着眼的,炒波段确实不是我们的强项,所以也就罢了。

你们如果想买,今天第一条《金价突破1300美元创新高现在还能追涨吗?》,牛妹就已为你们做好了调查,各类目前可以买到的黄金产品都细细说了,我师傅这么为你们操心,我心里怎么有点酸?

一涨一跌之间,市场反弹成了一日游,行情也是彻底看不清楚了。还是老规矩,等着,别轻举妄动。保持一个比较灵活的仓位,根据明天的行情来决定操作计划吧。



6月16号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〡原创精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理财手记 九泰锐智 分级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