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贝贝网完成D轮1亿美元融资 "妈妈经济"三大消费场景造就百亿级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6 17:54:45

随着中国互联网主力人群80后、90后进入婚育年龄,母婴电商已经成为中国移动购物市场最重要的风口之一。

每经编辑 张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电商年中大促激战正酣。6月16日,贝贝网创始人张良伦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确认,公司已经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1亿美元,投资方为北极光、新天域、今日资本、高榕资本。据悉,贝贝网已于去年年底完成C+轮融资,领投方为今日资本。贝贝网2015年GMV(平台交易额)达到4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6年将超过100亿元。

随着中国互联网主力人群80后、90后进入婚育年龄,母婴电商已经成为中国移动购物市场最重要的风口之一。根据大数据研究公司QuestMobile的公开数据,在垂直母婴电商市场,贝贝网以1122.7万月活用户的绝对优势位居第一,是第二名的4.8倍。这得益于贝贝网对"妈妈经济"前景的评估及产业链布局。

投资者看好"下一个京东"

在贝贝网新一轮投资者名单中,包括新天域、高榕、今日资本都已经连续多轮参与投资。张良伦表示,高榕资本的张震已经4次投资贝贝,今日资本和IDG资本投资3次,新天域资本也投资了2次。

其中,以成功投资京东一战成名的"风投女王"徐新在多个场合表示,贝贝网有望成为"下一个京东"。

徐新认为,贝贝抓住了高频刚需的母婴品类,抓住了移动互联网的红利,用两年的时间跑完了别人五年的路。

据了解,去年1月,贝贝网获得今日资本领投的一亿美元C轮,刷新母婴电商纪录,并以近10亿美元估值跻身"独角兽"企业。

对于新一轮融资后的发展,张良伦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自营供应链、消费者体验提升和新业务拓展等方向,贝贝网将在现有母婴核心品类基础上,继续拓展居家百货、服饰等相关品类,成为围绕"妈妈经济"的移动购物入口。

母婴电商正在进入爆发式增长通道

目前母婴行业正处于最好的时代,人口红利、消费升级等,将对婴幼儿消费市场产生千亿元冲击。同时面对资本投资、移动市场、跨境政策、社群经济等风口,业内认为"母婴行业需要专注且勇敢的独角兽"。

日前,国内知名大数据研究公司QuestMobile发布2016年1-5月移动电商专题研究报告,大数据显示出中国移动购物格局的剧烈分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母婴品类的爆发式增长。

数据显示,每月1500万的母婴用户中,超过1122万人使用贝贝APP,这一数据,超过同业第二至第五名用户总和的三倍。

在张良伦看来,贝贝网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得益于对"妈妈经济"的准备判断。"每个妈妈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我们没有把自己定位成母婴电商,贝贝一直围绕妈妈经济进行业务和品类拓展。"

张良伦表示,目前,妈妈的三大消费场景,分别是给宝宝买东西--母婴用品,给家里买东西--家居百货生活服务用品,以及给自己买东西--服饰美妆,基于这样的判断,贝贝网的女性用户占比超过85%,其中,消费能力旺盛、消费决策主力的80后、90后年轻妈妈占据最大比例。

走过去年真金白银的烧钱大战后,母婴行业将继续沿着电商、社区、零售商和品牌方各诸侯探索出的道路走下去。

而根据QuestMobile的最新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使用移动母婴购物APP的用户同比增长了145.4%,是中国社会消费增长率的十余倍,移动购物同业的四倍。也就是说,母婴电商正在进入爆发式增长通道。

值得注意的是,从近期看,受制于中国跨境电商的税务新政,去年押注跨境的几家电商都受到了巨大冲击,而这意味着本土品牌综合类妈妈购物平台或成为最大受益者。

在可以预计的将来,在二胎利好、猴年生育潮和规模优势的三重加持下,母婴行业将进一步扩大其增长优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贝贝网融资 下一个京东 风投女王徐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