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IDG领投中搜搜悦A轮融资5000万元 移动端新闻资讯不存在市场饱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5 17:45:35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些年IDG在国内共投资450余家优秀企业,其中已有100余家企业在美国、中国香港及内地的资本市场IPO,或成功退出。暴风科技、汉庭等超过40家公司成功上市,小米、宜信、传奇影业等超过25家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现在,为何又看重中搜搜悦呢?

每经编辑 王晶    

每经记者 王晶

中搜搜悦日前对外宣布,公司获得IDG领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IDG将全力支持搜悦参与未来的个性化阅读大战。这是中搜搜悦于2016年完成从母公司的战略拆分后传出的又一重磅消息,个性阅读或成三足鼎立之势。

6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业内关心的两大问题,专访了IDG资本资深合伙人李建光。在采访中,李建光表示,投资其实就是看人看事,如果人和事都好就果断投资。

走在了正确的赛道上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些年IDG在国内共投资450余家优秀企业,其中已有100余家企业在美国、中国香港及内地的资本市场IPO,或成功退出。暴风科技、汉庭等超过40家公司成功上市,小米、宜信、传奇影业等超过25家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现在,为何又看重中搜搜悦呢?

"投资中搜搜悦主要看好创业团队和产业趋势。"李建光表示,从创业团队来看,中搜是一个技术型的团队,具有厚积薄发的能力。当时有能力参与百度和谷歌的顶级搜索引擎的竞争,这说明团队成员具有很强的互联网经验和能力。

在李建光看来,中搜网络总裁陈沛具有非常好的创业者品德。这也是IDG一直秉承的投资先投人原则。

而从产业趋势看,随着互联网信息的爆炸,人们会越来越需要有选择性地阅读内容,从这个角度来说,无论是搜悦,还是今日头条,李建光都认为是走在了一条正确的赛道上。

"搜悦不仅能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阅读工具,还能通过个性化阅读完成兴趣和社群的构建,这是一个非常有爆发力的点,IDG将全力支持搜悦参与未来的个性化阅读大战。"李建光表示。

新闻资讯市场足够大

近年来,各路资本纷纷涌入新闻客户端,红杉投资了《今日头条》、小米投资了《一点资讯》。更重要的是,这两大平台已经在新闻客户端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IDG如今出手是否已经有些晚?

李建光并不认同上述看法,他表示:"移动端的新闻资讯跟报纸、网络、电视电台是一样的,不存在市场已饱和的现场。这个市场足够大,客户的需求也足够多元化。再加上中搜搜悦又致力把个性化阅读和个性化社群紧密结合,这是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资讯类APP中唯一做到的,所以我认为搜悦在现有的同类产品功能上做了很大的变革,必然会有自己的忠实粉丝,也许有机会后来居上。"

另外,中搜搜悦背靠庞大的中搜移动生态系统,其投入市场后即具有其他同类竞品无法比拟的优势。中搜生态系统从云服务平台到电商广告系统的变现以及用户推广,有非常完整的生态支持。

“尤其经过从母公司拆分后,其拥有独立运营和发展的能力。我们IDG偏好于有爆发性成长的公司,搜悦有机会成为新的移动端入口级的产品,这也是搜悦比起其他的公司更有机会成功的地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搜搜悦 ID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