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节前机构调研热情不减 投资总监亲自上阵为哪般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4 19:41:07

上周是端午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里,竟有87家上市公司受到了机构调研,这也说明行情不佳时,做足功课、有备无患才是正道。

每经编辑 陈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陈晨

上周是端午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A股市场常有节前资金趋紧、交投清淡的情形,仅有的三个交易日的股指表现也确实令人昏昏欲睡,有投资者不禁感叹机构投资者等市场主力都已提前过端午了。

不过事实是,三个交易日里,竟有87家上市公司受到了机构调研,这也说明行情不佳时,做足功课、有备无患才是正道。

另外,火山财富(微信号:buerniu5188)发现,安信证券的一份研报不仅引起了二级市场股价的反应,也让不少机构投资者闻风而动,驻足调研。

50余家机构调研海利得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据深交所互动易披露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87家上市公司受到了基金、券商、私募等机构的调研。在行情不佳的情况下,调研才是最能直观了解上市公司的途径。

上周机构前往调研最多的是海利得。55家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参与了此次调研,其中包括巨杉资产、玖歌投资、信诚基金和天治基金等机构。其实,本次调研是该公司的一场路演活动,因此,该公司的业务及定增情况就成了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

据火山财富了解,海利得主营三大业务,分别是涤纶工业长丝、塑胶材料和涤纶帘子布,布局车用安全业务、广告材料业务和新材料业务三大产业。该公司表示,未来两年,三大类产品均有较多新产能投放,将推动公司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在调研中,机构注意到,从年报上看,帘子布的毛利率似乎不是非常高。对此,海利得回应称,公司2015年帘子布产品毛利率较低,主要是帘子布产能没有足产。公司的帘子布事业部2016年相比于2015年上了一个新台阶,在今年的利润中也会有很大贡献。至2017年,随着公司新的1.5万吨产能完全释放,销售量还会有所放大,因此还会有一个提升。

另外,海利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14.08元/股。该公司募投项目中,安全带丝、气囊丝已经基本投产,由于要3~6个月的认证时间,期间主要生产非车用丝销售。因此,安全带丝、气囊丝在利润上的增量,主要在下半年体现。

与此同时,雷柏科技来访机构的调研员身份令人惊叹。火山财富发现,雷柏科技上周虽只获得13家机构调研,但值得注意的是,调研员大多是机构的投资总监、合伙人等高管,如深圳市润土投资的投资总监、厦门普尔投资的执行董事、上海宏流投资的合伙人、深圳市八阳资产的投资经理等。

调研中,机构关注的是雷柏科技目前的三大业务:传统外设业务(以电子竞技类为主)、无人机以及机器人业务,主要关注的是无人机业务。2016年,该公司即将上市的空影Ying将主攻华人市场,Mini无人机则主攻海外市场。一代Xplorer升级版及二代Xplorer定位于消费级专业无人机,将面向全球市场。

一份研报引发调研

上周的调研中,二级市场表现最扯眼球的就是国光电器,3个交易日上涨了28.57%。

6月5日,安信证券发布了《电子元器件行业深度分析报告:声音的世界,巨头的战争》一文。其中指出,声学是下一个互联网的入口,且明确表示,预计音响行业有望成为新的互联网和物联网入口;此外,智能音响更多的价值将体现在家庭物联网整合控制和人工智能实际载体。6月6日,其推荐标的国光电器、漫步者、和而泰、共达电声等相应涨停;科大讯飞、安妮股份、中南文化等涨幅均超过6%。

这一重磅消息自然引起了机构的关注。作为音响制造商的国光电器,就在6月7日迎来了清水源、盈峰资本、前海开源基金和信诚基金等31家机构的调研。

调研中,国光电器表示,未来主业将围绕音响、锂电池和园区开发三大业务开展,传统的声学业务仍会继续坚持。该公司近期还成立了国光研究院,将围绕音响相关前瞻性技术进行研究与开发。另外该公司表示,国内技术创新更多是在模仿国外先进的技术,缺少原创性,组建国光研究院(欧美10人,国内20人左右)主要是想提升技术竞争力,如果市场上有好的前瞻性技术也可以考虑资本层面进行合作。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调研 海利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