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杭州信达“地王”赚了! 离它1公里的地楼板价拍到3.95万了!

每经网 2016-06-13 16:43:31

林光游告诉记者,未来南星地王和味精厂地块差不多会在同一时间入市,届时会成为竞争关系。

每经编辑 吴若凡    

每经记者 吴若凡

613日,杭州主城区迎来半年度最后一次土地出让会,推出一商三宅四宗地块,下午首先开始的是原杭州味精厂地块,此外,双浦单元两宗姊妹宅地相继出让。四宗地块总出让面积10.3万平方米,总建面25.5万平方米。

竞拍从下午2点半开始,首先竞拍的是原味精厂地块。最终,经过12轮报价,由36号竞买人滨江&平安联合体以48.3亿元竞得,楼面价39509.2/平方米,溢价率37.34%

与此同时,另几块地分别由万科以53477万元竞得,折合楼面价4006/平方米。双浦单元两块地分别由钱江以5.95亿元竞得,楼面价11087.95/平方米,以及祥生以5.8亿元总价竞得,楼面价11244.07/平方米。

市场之所以对味精厂宅地关注度极高,是因为该地块距离信达地王位置仅1公里。今年初,南星单元B-02地块引发大战,最终经多轮竞价被信达以33.9亿元竞得该地块,成交楼面价36679.58/平米,溢价率65.6%

此外,这块地的起拍价也让人关注,对此,克而瑞杭州研究总监林光游告诉记者,起价这么高,定价比较奇怪,现在的市场行情,基本大家都可以预料到,根据前面的地价来推导后面的地价。

林光游告诉记者,从位置来看,味精厂地块和信达南星地王虽然近,但味精厂这块地从区位和配套上根本不如信达这块地,味精厂地块在位置上靠近汽车南站,周边环境相比南星稍差。此外,该地块原址毕竟是味精厂,还是有点污染。

林光游告诉记者,未来南星地王和味精厂地块差不多会在同一时间入市,届时会成为竞争关系。

今年5月,杭州商品房成交18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本月供应1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2%,成交均价16758/平方米,环比上升2%

林光游表示,目前,杭州的成交量维持在高位,但高端市场毕竟是一个特殊市场,虽然每个月都有15千套以上的成交,但如果四五个项目扎堆上市的话就会出现问题。

去年,融创侯潮府只卖4.3万元/平方米,今年已经卖到了5.7万元/平方米,可以说,该项目充分享受了“地王”所带来的溢出效应。

但相比之下,在融创附近的金隅·学府和钱江御府销售就相对困难,由于这些项目品牌知名度相对较低,加之是以90平小户型为主,因而去化速度比较慢。

据了解,未来钱塘江两岸将呈现豪宅扎堆现象钱塘江对面的滨江也会出来几个高端项目,包括杭州金茂府、九龙仓,绿城项目以及信达的奥体商住项目。钱塘江两岸,北面钱江新城和南面滨江。根据信达这块地的规划,未来主力面积是200平米以上,一个城市中,千万级客群毕竟是少数,

从目前情况来看,杭州市场成交依旧以刚需为主,本月占比为57%;从成交单价看,近郊低单价房源热销,性价比依然是购房首选,1.5万单价以下价位成交占比52%;成交总价来看,150万总价以内的房源占比5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达地王 杭州土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