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说中的“世界第一高楼”突然消失!中国终于下决心保护生态了!

邦地产 2016-06-09 17:35:21

5月16日新规一出,烂尾多年的“世界第一高楼”远大天空之城被推上了“断头台”。

每经编辑 魏琼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5月16日,湖南湘江新区官网公布《湖南湘江新区发展规划(2016-2025年)》,将烂尾多年的“世界第一高楼”远大天空之城推上了“断头台”。

规划中提到,依法设立的各级各类自然文化资源保护区域及其它禁止进行工业化城镇化开发、需要特殊保 护的重点生态功能区,面积 199.5 平方公里。除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外,区域禁止一切建设活动,坚持生态保护和保育。

规划中的“199.5平方公里禁止开发区域”包括了大泽湖等20个“永久性水面”。而大泽湖正是远大天空之城的所在地,“禁令”一出,也就意味着,天空之城的“世界第一高楼梦”正式画上了“句号”。

从2013年8月远大集团宣布建设838米“世界第一高楼”起,该项目一直受到外界的质疑。

除了技术、可行性、资金等问题之外,全国各地的环保志愿者多次发起对该项目的抗议,指责“天空城市”侵占长沙市的大泽湖湿地,破坏候鸟栖息地,要求“远大,远离大泽湖”。

4月14日,远大科技集团新闻发言人朱琳芳在接受中国地产报采访时表示:“长沙‘天空城市’项目已通过国家超限评审,目前没有动工是因为市场不好。”

邦地产随后致电湖南大学环境影响评价中心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天空城市项目停工,环评没做,也没有结果。

在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一个房地产分论坛上,远大集团总裁张跃向媒体透露,远大可持续建筑技术“绝对可靠”,无奈有人故意阻拦“天空城市”的建设。不过,张跃拒绝进一步透露是谁在阻拦。

从最后的结果来看,阻拦天空之城建设的不是别人,而是远大自己——把项目选址在一个湿地保护区域。以破坏环境为代价的项目建设,最终被叫停了。

邦地产查阅远大集团官网也发现,目前集团已无没有任何关于天空之城的信息了。

同时,邦地产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规划”以及“出于大泽湖保护叫停天空之城”等事宜,致电远大科技集团新闻发言人朱琳芳,对方表示,关于天空之城项目,目前集团不接受任何采访,以后项目开建时会统一发布信息。对于是否有重新建设计划,以及具体的开建时间、选址地点等,朱琳芳表示暂不回应。

不过,按照远大集团总裁张跃的说法,远大已经放弃长沙“天空城市”项目,未来将继续建设“天空城市”系列。

而早前已有消息传出,远大准备在青岛建造“天空二号”.。不过,朱琳芳早前在接受邦地产采访时表示,远大方面并没有发布在青岛建造“天空二号”的消息。

记者查阅青岛市规划局文件则发现,青岛目前第一高楼仍为369米高的“青岛海天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但并未发现有关天空之城项目规划的信息。

 

☞更多地产内幕、更多消息交流,请扫描邦地产粉丝群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大 天空之城 世界第一高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