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月公募基金订阅号红榜:如何让周评出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9 08:33:07

今天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继续为你揭晓《2016年5月公募基金公众号总评榜(订阅号)》的红榜选手。在前两个月的榜单中,牛妹曾多次提到固定而形式单一的市场点评栏目很难令订阅号出彩。但事实上,如果包装得当,其实一样能吸引眼球,为读者提供投资价值。牛妹这次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如何将市场点评做出不一样的风景。

每经编辑 赵静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继续为你揭晓《2016年5月公募基金公众号总评榜(订阅号)》的红榜选手。

在前两个月的榜单中,牛妹曾多次提到固定而形式单一的市场点评栏目很难令订阅号出彩。但事实上,如果包装得当,其实一样能吸引眼球,为读者提供投资价值。牛妹这次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如何将市场点评做出不一样的风景。

红榜之小景爱基金:投资者的心灵导师

第一次进入前十就拿下第四名的好成绩,景顺长城基金旗下的订阅号小景爱基金在5月士气相当高昂。虽然推送的文章数量不多,却在传播影响和内容价值上都获得了好评。

5月小景爱基金共推送25篇文章,获得总点击量12.88万次。虽然文章数量在前十的公募基金订阅号中是最少的,但每篇文章的平均点击量却超过了5000次,仅次于排名前三的南方基金微视界、华夏财富与富国基金。尽管推送文章数量上不占优势,却在传播力得分上排到第七位,已经充分说明了实力。

虽然只在工作日推送,每次也只推送一篇文章,小景爱基金却获得了很高的人气,这都要得益于对文章的精挑细选,严格把脉。更重要的是,它还十分了解读者的心理,或安抚摇摆不定的情绪,或摆出干货解答困惑……

翻了翻小景爱基金5月推送的文章,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感觉就像在和一位亲切的朋友交谈,没有高举口号,也不夸夸其谈,投资者关注什么,它就聊些什么,并且还聊得头头是道,此处给你点个赞!

如从中旬开始推出一系列的《缩量微涨有玄机,震荡磨底何时了?》《震荡市应有的投资策略》《震荡市靠什么赚钱》等,在充分把握市场动向的前提下,揣摩到了投资者摇摆不定的心理,一连几篇文章就有了强心剂的效果,点击也轻松突破5000。

到了月末,又转向大家耳熟能详的MSCI,一连推出了《如何带着MSCI建设社会主义?》《入MSCI临门一脚,最新政策和解读都在这里》,也颇受好评。

红榜之博时投资汇:最受欢迎劳模

与小景爱基金相比,博时投资汇就完全是另一种风格了。这家订阅号算得上是劳模级别,5月共推送了68篇文章,获得总点击量19.8万次。订阅号的内容价值与服务功能上获得了相当不错的评价,虽然排名12位,但与第10和第11位的广发微管家与光大保德信基金总分的差距不到5分,也是一位极具竞争力的实力派。

从文章的点击来看,博时投资汇的不少文章也相当热门,有20余篇点击都在5000以上。一大特点就是充分利用了基金公司的背景,时常摘录基金经理和分析师观点探讨市场热点、投资策略等。此外,博时投资汇还专门设置了“一周观察”的固定栏目,邀请首席分析师进行回顾和展望。

与不少订阅号平板化、宏观化的周评、日评等相比,博时投资汇这一栏目的内容虽然同样简短,但没有同其他订阅号一样采用固定的标题,而是使用“正守则攻”、“戒急用忍”等言简意赅又态度鲜明的词语,一来迅速传达了评论的主旨,二来也吊起读者胃口,在传播效果上自然就上了个档次。5月有三篇周评的点击都在6000以上。

此外博时投资汇的内容也涉猎广泛,有紧跟热点的《巴铁是什么?!中国制造又一次征服了全世界:空中巴士!》《VR购物来啦,你造吗?》等,也有轻松风趣的《武侠小说里,高手为何要闭关修炼?》《盘点“土豪金”建筑,原来黄金才是财富的象征啊》,也有实在的科普如《买定增,你需要这份说明书》《警惕定增折价背后的“伪成长泡沫”》等。



欢迎加入理财不二牛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基金订阅号 小景爱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