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单价253万元创世界纪录 香港南区一豪宅54年升值2499倍

每经网 2016-06-08 22:11:29

通过今次交易,浅水湾道28号原业主持有物业54年间,大幅升值2499倍。

每经编辑 黄博文    

每经实习记者 黄博文

66日,《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香港山顶歌赋山道15号豪宅以21亿港元卖出,单价折合人民币约205万元/平方米,有望冲击全球最高单价纪录。两天过去,这一纪录再被刷新。

68日,有消息称香港南区浅水湾道28号已作价20亿港元售出,楼面单价达33.57万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53万元/平方米,破世界纪录。

资料显示,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英尺,按容积率0.75计算,可建楼面约1.5万平方英尺。据了解,该项目上的物业于1945年落成,实用面积约5957平方英尺,以此计算,该洋房单价则高达33.57万港元。

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浅水湾道28号于1962年由李名珍(SOPHIA LEE MING TSUN)以80万元买入。据了解,李名珍为新法书院创办人王泽森的太太。至1998年,该物业以1亿元转至INTERNATIONAL GROUP INVESTMENT LIMITED名下,该公司于英属处女岛注册,由新法书院创办人家族或有关人士持有,故估计为内部转让。

按此计算,通过今次交易,浅水湾道28号原业主持有物业54年间,大幅升值2499倍。截至发稿时,记者还无法确定该宗交易的最新买主。

在香港整体楼市承压下行的背景下,香港豪宅成交价为什么屡创新高?背后其实是供不应求的简单逻辑。

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山顶或南区的超级豪宅、尤其有独立地段的大屋,市场几乎没有供应,买一间少一间,故富豪们都愿意出天价购入。

“对超级豪宅的交易来讲,不能用抄底来形容,香港的豪宅一直处在高位。当下可能因为经济下行,持有者有了出手的需要,才形成了近期比较频繁的交易纪录,但是需求在,价格依然坚挺。”黄良升认为。

庞大的需求大多来自内地富豪。世界知名房地产顾问公司莱坊的一份报告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内地富豪到香港购买物业保值,同时买入香港超级豪宅成为一种身份象征,香港豪宅市场一路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单价创全球纪录 香港豪宅增值2499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