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券商看市:赚钱效应趋弱 操作难度加大

中国证券报 2016-06-08 13:58:39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维持弱势震荡。券商分析认为,多空双方曾在2930点附近反复拉锯,此次重新回到这个位置,仍需要一番消化。市场短期内出现小幅调整属于正常情况,而在市场向上与向下均缺乏动能的情况下,指数维持短期横盘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由于板块轮动较快,把握节奏难度较大,投资者应注意规避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个股转而精选相对滞涨品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维持弱势震荡。券商分析认为,多空双方曾在2930点附近反复拉锯,此次重新回到这个位置,仍需要一番消化。市场短期内出现小幅调整属于正常情况,而在市场向上与向下均缺乏动能的情况下,指数维持短期横盘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由于板块轮动较快,把握节奏难度较大,投资者应注意规避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个股转而精选相对滞涨品种。

申万宏源:多空反复拉锯还将持续

市场摆脱死守2800点的格局后,目前面临60天均线的压制,该均线在5月初被向下跳空击穿,本次反弹回来就成为了重要阻力。另外,2930点附近是今年3月颈线位争夺的主战场,多空双方曾在此点位反复拉锯,形成了筹码集中的换手,此次重新回到这个位置,仍需要一番消化。

从缺口角度看,当前箱体还留下3066一个缺口,市场后期有望向该点位尝试反弹。但即便如此,目前只能说初步瓦解了4/16日以来的下降趋势,并不代表一个强烈的上升趋势的开始。近期结构性行情还是很有看点,特别是电子硬件领域出现了一定的赚钱效应,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市场短期横盘可能性较大

临近端午小长假,市场交投气氛有所减弱,指数维持横盘拉锯局面,而权重股与题材股出现明显分化,符合“权重搭台,小盘唱戏”格局。从盘面情况来看,短期的赚钱效应在逐步减弱,近几个交易日除次新股和锂电池板块有持续表现外,其余板块均出现快速轮换,从昨日涨幅前列的黄金、交运和智能家居便可见一斑。

从技术面来看,一方面沪指受到前期高点以及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预计向上运行空间有限;另一方面,沪指在30分钟与60分钟均出现小级别MACD顶背离。外围方面,周二凌晨耶伦的讲话中并没有对6月是否加息做出明确指引,市场对6月加息的概率预期依旧维持在低位,对A股市场仍有一定提振。

总体来看,市场短期内出现小幅调整属于正常情况。而在市场向上与向下均缺乏动能的情况下,指数维持短期横盘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由于板块轮动较快,把握节奏难度较大,投资者应注意规避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个股转而精选相对滞涨品种。热点成长板块可以关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周期板块可以关注券商、稀土永磁和有色板块。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维持弱势震荡。券商分析认为,多空双方曾在2930点附近反复拉锯,此次重新回到这个位置,仍需要一番消化。市场短期内出现小幅调整属于正常情况,而在市场向上与向下均缺乏动能的情况下,指数维持短期横盘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由于板块轮动较快,把握节奏难度较大,投资者应注意规避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个股转而精选相对滞涨品种。 申万宏源:多空反复拉锯还将持续 市场摆脱死守2800点的格局后,目前面临60天均线的压制,该均线在5月初被向下跳空击穿,本次反弹回来就成为了重要阻力。另外,2930点附近是今年3月颈线位争夺的主战场,多空双方曾在此点位反复拉锯,形成了筹码集中的换手,此次重新回到这个位置,仍需要一番消化。 从缺口角度看,当前箱体还留下3066一个缺口,市场后期有望向该点位尝试反弹。但即便如此,目前只能说初步瓦解了4/16日以来的下降趋势,并不代表一个强烈的上升趋势的开始。近期结构性行情还是很有看点,特别是电子硬件领域出现了一定的赚钱效应,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市场短期横盘可能性较大 临近端午小长假,市场交投气氛有所减弱,指数维持横盘拉锯局面,而权重股与题材股出现明显分化,符合“权重搭台,小盘唱戏”格局。从盘面情况来看,短期的赚钱效应在逐步减弱,近几个交易日除次新股和锂电池板块有持续表现外,其余板块均出现快速轮换,从昨日涨幅前列的黄金、交运和智能家居便可见一斑。 从技术面来看,一方面沪指受到前期高点以及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预计向上运行空间有限;另一方面,沪指在30分钟与60分钟均出现小级别MACD顶背离。外围方面,周二凌晨耶伦的讲话中并没有对6月是否加息做出明确指引,市场对6月加息的概率预期依旧维持在低位,对A股市场仍有一定提振。 总体来看,市场短期内出现小幅调整属于正常情况。而在市场向上与向下均缺乏动能的情况下,指数维持短期横盘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由于板块轮动较快,把握节奏难度较大,投资者应注意规避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个股转而精选相对滞涨品种。热点成长板块可以关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周期板块可以关注券商、稀土永磁和有色板块。
券商 申万宏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