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恒大、碧桂园、融创销售目标完成过半 不少房企存货现缺口

每经网 2016-06-07 20:31:3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最新公告来看,包括恒大、碧桂园、融创3家已“过半”完成全年目标,像万科、龙湖、雅居乐、旭辉等6家一线房企也均完成了逾40%的年度目标。

每经编辑 杜冉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楼市与地市的火爆,最开心的莫过于房企房企,赶上了购房政策相对宽松,销售业绩已经不能用“平稳”来形容。

67日,金地集团(600383SH)公告称,该公司前5月销售揽金342.7亿元,同比增幅137.3%。从金地布局来看,主要受益于典型一、二线城市房价大涨,这绝非孤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最新公告来看,包括恒大、碧桂园、融创3家已“过半”完成全年目标,像万科、龙湖、雅居乐、旭辉等6家一线房企也均完成了逾40%的年度目标。

一位房企中层人士表示,年初以来,各地楼市加速回暖,尤其是红五月之后,红六月让房企较为乐观,推盘也积极。不少房企存货已现缺口,拼命抢地成为热点。

房企各自暗晒成绩单

近来,锐理数据传出一份西南某大型房企对合肥子公司积极践行集团东进战略取得突破性销售成果的通报表扬,核心内容为该分公司比集团计划提前十多天开盘,单日定购销售6.8亿元。

记者查询了解到,该大型房企布局合肥的一个单盘项目单个月销售10.1亿元,首开收购率达92%

最近两个多月,合肥楼市本身就有些火爆,后经国家统计局权威数据再次披露,尤其是4月新房与二手房的房价环比摘下全国“双冠王”,让外界对这座中部地区的省会城市更刮目相看。

以融创为例,今年前5个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60.8亿元,其中合约销售金额417.7亿元,合约销售均价约2.077万元/平方米。融创集团一位高层向记者表示,融创专注于一二线核心城市的高端精品打造,对产品定价一直很有信心。

按照年初融创高层对外披露的800亿元年度目标,前五个月该房企已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57.6%

与融创相比,同样属于一线房企的恒大、碧桂园也毫不示弱,比如恒大前5个月销售揽金1104.4亿元,已完成全年目标2000亿元销售任务的55.2%。而碧桂园前5个月揽金955亿元,其中仅5月份就揽金368.3亿元,占全年销售1680亿元的56.8%

从目前现有公开资料来看,融创、恒大与碧桂园成为前5个月就跑步完成全年目标过半的龙头房企。

记者注意到,保利地产前5月签约金额836.49亿元,同比增长66.01%,而万科前5个月销售揽金1476.7亿元,与其全年3000亿元的年度目标相比,已完成了49.2%。万科某区域高层表示,6月份万科各类产品供给很充足,可以说是供销两旺。

按照原计划,稳中求进者如龙湖集团全年目标是640亿元,上半年完成40%,但最新公告显示,该房企前5月已揽金302亿元,目标达成率为47.1%

除此之外,像旭辉、时代、龙光等一线房企,前5月份完成全面目标率均在40%以上。即便如富力地产,外界对其发展节拍虽多有诟病,但其前5月也累计销售逾240亿元,占全年目标34.1%

补仓、推货两不误

金地集团于67日披露前5月份销售业绩“飘红”与推盘、储地等一揽子利好消息,但颇具戏谑味儿的是,金地集团当天股价并未受此刺激“飘红”。

数据显示,金地集团前5个月累计签约金额342.7亿元,同比增长137.3%,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3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4%。在当前已披露最新销售业绩公告的房企中,金地销售吸金能力同比增速可谓“最猛”了。

销售业绩如此优秀,但金地集团似乎仍然马不停蹄,不敢丝毫存懈怠之感。金地集团公告称,预计67月份新推或加推项目大约31个,广泛分布于广州、东莞、上海、天津、青岛、南京、扬州、杭州、郑州、昆明等一、二线城市,以及绍兴、金华等个别三线城市。

今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末,金地集团存货价值大约818.7亿元,比年初仅新增了40亿元,而去年金地就销售了617亿元货值,今年目标虽不确定,但补仓成为必然。4月至今,金地先后在杭州、东莞、苏州等地频繁拿地。

与金地一样,万科、龙湖、雅居乐、时代地产等一线房企拿地补仓较为积极,甚至不惜抢地王。以雅居乐为例,去年年报显示其存货同比已略显下降,6月初即在郑州抢下地王,而万科5月底与6月初先后在成都、厦门等地抢下新地王。

龙湖集团北京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该房企将会持续关注城市地图和客户细分研究,深耕北上广深、成渝、杭州、南京、厦门、苏州等一线及领先二线城市,在土地市场以频率换概率,不放过每一个获取优质土地的机会,不争贵地,适当开放合作。

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土地作为房企的原材料,要继续发展壮大,他们就必须拿地,尤其是拿下优质土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前五月房企销售业绩 存货现缺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