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205万元!香港山顶豪宅冲击全球最高单价纪录 据说买家来自深圳

每经网 2016-06-07 17:16:33

据悉,买家为深圳祥祺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红天,其为港股华南城的主要投资者之一。山顶歌赋山道一向是香港名人聚居地,包括有李泽楷、赌王女儿何超琼等人均住在附近。

每经编辑 黄博文    

每经实习记者 黄博文

63日,深圳华侨城新天鹅堡豪宅遭疯抢,卖出100多亿元令各界咋舌,而一河之隔的香港,豪宅市场也是大起波澜。

昨日(66日)有消息称,庄士机构旗下的山顶歌赋山道15号地盘,传出以21亿元(港币,下同)成交,楼面单价高达22.8万元(折合人民币205万元/平方米),成为香港首宗单价逾20万元的成交,较去年山顶白加道22号的单价15万元高出50%,更有机会问鼎全球最贵屋地的单价纪录。据悉,买家为深圳祥祺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红天,其为港股华南城的主要投资者之一。

山顶歌赋山道一向是香港名人聚居地,包括有李泽楷、赌王女儿何超琼等人均住在附近。

公开资料显示,庄士机构早于2006年以约1.66亿元买下该地段,直至2011年集团将其出售,叫价约10亿元。这次,该项目再传以高出逾一倍的21亿元易主。以买入价计算,未计入建筑成本,该屋地在10年间升值逾11.6倍,5年时间账面预计可赚10亿元,反映出山顶传统豪宅身价之高。

翻查市场记录,去年香港山顶白加道22号洋房物业以约15亿元沽出,单价15.2万元,一度刷新香港洋房单价新高,然而一年之后,这次的歌赋山道成交则较此再高出五成。

豪宅市场:逆势飙高

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在采访中表示,山顶歌赋山道成交价格虽然刷新香港纪录,但结果有现实支撑:山顶或南区的超级豪宅、尤其有独立地段的大屋,市场几乎没有供应,买一间少一间,故富豪们都愿意出天价购入。

“香港楼市要分开看,超级豪宅与一般住宅市场几乎没有相关性,虽然现在市场下跌,但超级豪宅其实根本没跌过。”黄良升表示,香港贵重物业的买主持有时间都很长,转手频率极地,极少的豪宅标的很难满足庞大的需求。

庞大的需求大多来自内地富豪。世界知名房地产顾问公司莱坊的一份报告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内地富豪将资金转到香港购买物业保值,同时买入香港超级豪宅成为一种身份象征,香港豪宅市场一路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山顶豪宅 全球单价最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