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走势相对稍弱 回避MSCI受益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7 01:18: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涨跌互现,沪综指跌0.16%至2934.10点,深综指涨0.28%至1920.12点。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极差,当天美元惨跌。回想这几周,美联储官员们大多扬言近期或将加息,但由现在情况看,这似乎就是场“组团忽悠”!

美联储不加息理应对A股构成利好,可昨日A股走得偏弱,这有些出人意料。事后看,这可能是我低估了某些负面因素。这两天人民币因美元大贬而升,只是升值幅度不及美元贬值幅度,这或许是A股走势相对稍弱的重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本周A股交易时间大为缩短,这一因素也有可能促使投资者暂时谨慎。

可能A股被纳入MSCI指数一事也会对A股构成些干扰。6月15日上午,也就是下周三,此事就会明朗。按一般情况看,之前被炒作的受益个股可能下跌。不过,毕竟距离下周三还有几天,A股不会这么快就利好出尽,所以对于昨日A股的相对弱势,我多少仍是有些困惑的。假如今日股指仍无法重拾升势,建议投资者就得重新评估形势,仓位过重者不妨先选择性退出一部分。

隐性的利空自然是最难把握的,但我仍没能想明白,在国家队也被套的情况下,还能有多少隐性利空?因此,我觉得最近投资者只要仓位适度,或多或少是可参与炒作的,只是具体品种上得有所取舍。

投资者在选择炒作品种时,首先得回避受益于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品种。此类个股这几天或许还没事,但早晚会受些短线冲击。投资者该回避的另一类股是有大比例非流通股解禁的品种,虽说此类个股也会出现些黑马,但把握起来相当有难度。

在暂时回避上述品种的情况下,能炒的可能只能是无解禁股、市值偏小的品种,甚至是次新股。如果投资者仅着眼于短线,过度在意价格也许不可取。如果极在意价格及市盈率,理论上这没错,可实战中在A股市场可能很难讨到好去!

今晨投资者可先看看中美战略对话相关新闻,然后再看看人民币走势。另外,今日为全国高考日,也应谨慎。前期有些投资者担心欧洲杯因素,若按此逻辑,高考因素自然就不该忽视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一A股涨跌互现,沪综指跌0.16%至2934.10点,深综指涨0.28%至1920.12点。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极差,当天美元惨跌。回想这几周,美联储官员们大多扬言近期或将加息,但由现在情况看,这似乎就是场“组团忽悠”! 美联储不加息理应对A股构成利好,可昨日A股走得偏弱,这有些出人意料。事后看,这可能是我低估了某些负面因素。这两天人民币因美元大贬而升,只是升值幅度不及美元贬值幅度,这或许是A股走势相对稍弱的重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本周A股交易时间大为缩短,这一因素也有可能促使投资者暂时谨慎。 可能A股被纳入MSCI指数一事也会对A股构成些干扰。6月15日上午,也就是下周三,此事就会明朗。按一般情况看,之前被炒作的受益个股可能下跌。不过,毕竟距离下周三还有几天,A股不会这么快就利好出尽,所以对于昨日A股的相对弱势,我多少仍是有些困惑的。假如今日股指仍无法重拾升势,建议投资者就得重新评估形势,仓位过重者不妨先选择性退出一部分。 隐性的利空自然是最难把握的,但我仍没能想明白,在国家队也被套的情况下,还能有多少隐性利空?因此,我觉得最近投资者只要仓位适度,或多或少是可参与炒作的,只是具体品种上得有所取舍。 投资者在选择炒作品种时,首先得回避受益于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品种。此类个股这几天或许还没事,但早晚会受些短线冲击。投资者该回避的另一类股是有大比例非流通股解禁的品种,虽说此类个股也会出现些黑马,但把握起来相当有难度。 在暂时回避上述品种的情况下,能炒的可能只能是无解禁股、市值偏小的品种,甚至是次新股。如果投资者仅着眼于短线,过度在意价格也许不可取。如果极在意价格及市盈率,理论上这没错,可实战中在A股市场可能很难讨到好去! 今晨投资者可先看看中美战略对话相关新闻,然后再看看人民币走势。另外,今日为全国高考日,也应谨慎。前期有些投资者担心欧洲杯因素,若按此逻辑,高考因素自然就不该忽视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