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半数次新混基空仓错失反弹 部分基金经理精准抄底

证券时报 2016-06-06 22:55:43

5月份市场历经3次大幅涨跌,通过这3个交易日基金单位净值的涨跌幅,可以窥探基金运行的整体仓位。数据显示,5月份近50%的次新混基空仓运行,反映这些基金经理短期对市场颇为谨慎;也有部分基金保持高仓位运行,前海开源旗下基金尤为明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5月份市场历经3次大幅涨跌,通过这3个交易日基金单位净值的涨跌幅,可以窥探基金运行的整体仓位。数据显示,5月份近50%的次新混基空仓运行,反映这些基金经理短期对市场颇为谨慎;也有部分基金保持高仓位运行,前海开源旗下基金尤为明显。

数据显示,5月6日、5月9日、5月31日,上证综指涨幅分别为-2.82%、-2.79%、3.34%,创业板综指涨幅分别为-4.1%、-3.93%、4.82%。

尽管市场历经大起大落,但在去年12月份至今成立的201只次新混合型基金中,有102只基金在这3个交易日里,基金单位净值变动幅度在0.5%以内,占比超过50%,这意味着过去1个月里约半数混合基金没有建仓,反映出这些基金经理短期内对市场走势颇为谨慎。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仓位配置较为灵活的混合型基金数量高达1331只,占公募基金数量的半壁江山,但目前混合型基金的分类非常复杂,其中包含打新基金等各类绝对收益型基金,整个5月份多只混合型基金净值纹丝不动,可能也和此类基金是绝对收益型基金有关。

不少今年4月份成立的次新偏股混合型基金,整个5月份单位净值同样纹丝不动。以泓德泓益、东方互联网嘉等几只偏股型混合型基金为例,在成立以来的约两个月时间里,基金单位净值变动幅度在0.1%以内。

尽管大部分次新混基5月份轻仓运行,但也有部分基金保持高仓位运行。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东方大健康、中欧明睿新常态、国投瑞银国家安全、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浦银安盛消费升级等基金,在5月份几个市场波动较大的交易日里,基金单位净值与指数的涨跌幅吻合,反映这些基金整个5月份均保持高仓位运行。

此外,有部分基金经理在5月底精准抄底,斩获颇丰。以赵楠管理的长盛互联网+、长盛新兴成长为例,这两只基金均属于灵活配置型基金。5月6日创业板综指跌幅分别为4.1%,长盛互联网+、长盛新兴成长净值跌幅分别为1.41%和1.64%,可见这两只基金当时仓位相对较低;5月31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大涨,这两只基金净值涨幅位居同类基金前列,反映基金经理当时已大幅加仓。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次新基金 抄底 前海开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