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草根投资获广州基金旗下公司10亿投资 B轮融资以上平台已达25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6 16:46:24

6月6日,草根投资对外宣布,获得广州基金旗下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完成从民营资本到国资背景的换挡。据了解,这是国有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最大的一笔B轮投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施娜

6月6日,草根投资对外宣布,获得广州基金旗下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完成从民营资本到国资背景的换挡。据了解,这是国有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最大的一笔B轮投资。

资料显示,草根投资于2014年3月3日正式上线,2015年初获得小米创始人雷军领衔的顺为资本A轮千万美金投资。

“未来我们要打通产业+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链”草根投资CEO金忠栲表示,草根投资将深挖产业价值,发挥互联网金融可以灵活定制化的特点,通过金融手段、互联网平台、产业模式,实现产融结合,更好地为所在产业的上、下游客户服务。

同时资料显示,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基金”)于2013年3月28日揭牌成立、2013年5月正式运营,是广州市委、市政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放大财政资金引导效应、带动社会投资、强化区域金融中心地位,专门成立的产业投融资平台。旗下拥有广州市城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科技金融创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两家核心平台公司。截至目前,广州基金签约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在此次投资草根投资之前,广州基金去年曾投资了民贷天下。“传统金融机构做中小微,一直不温不火,虽有国家政策支持,但银行做小微是很勉强的,格格不入,互联网金融是目前最适合做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广州基金副总经理、汇垠澳丰董事长顾秉维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有着极强的生命力,是其重点布局的领域,值得下重手。

根据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在此之前,获得C轮融资的P2P平台有7家,获得B轮融资的P2P平台有17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草根投资获10亿B轮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