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看准了就果断出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6 01:04:27

  上周五,A股完美收官。尽管有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以及乐视网复牌牵动市场的神经,但沪指顶住了压力,收盘2938.68点令很多投资者欢欣鼓舞。

之前还在说2850点上方是所谓的压力位,没想到上周稳定在2900点以上好多天,可以说相当给力。

不过,这股高兴劲儿也没持续太久,上周五晚上就从美国飞来一只“黑天鹅”。美国5月非农就业仅增加了3.8万人,离16万的普遍预期差了大一截。美元指数应声大跌,全球金融市场也为之陷入动荡,二牛我只能一声叹息。

二牛从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姜超的研究报告里看到,他的结论是“未来喜忧参半,黄金保值首选”。看来,二牛一直坚持的稳健前提还是非常正确的,接下来也要更谨慎了。

下面照例进入与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的牛妹每周一次的总结大会。

牛妹:二牛,听说你上周五又操作了?

二牛:确实是这样的,我以1.008元的价格又买了4900份九泰锐富,现在手上已经有19800份了。我觉得自己近期加仓是加到位了。

牛妹:为何又选九泰锐富?星期四加,星期五又接着加。不过据我观察,它最近建仓非常缓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标的。所以最近九泰锐智一直在涨,九泰锐富反而没什么反应,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还在反复震荡。

二牛:老师说得对,不过我考虑的主要还是它处于建仓期,这个时候,价格越低越值得捡便宜呀!从目前建仓的进度来看,九泰锐富的风格似乎是防御性强于进攻性,我暂时是把它作为风险较低的资产来配置。等继续观察观察再说。

牛妹:思路还是蛮清晰的。不过二牛,你最近加仓加得非常果断,和之前犹豫再三的表现完全不同。为什么有了这样的变化?

二牛:这和我最近理念的改变有很大关系。首先,大盘之前很长时间都维持了震荡调整的局面,动不动就横盘。不过,自从5月31日“在沉默中爆发”直接涨到2900点以上开始,似乎真的迎来了一波“吃饭”行情,我觉得自己得好好把握。

另一方面,我之前吃过太多不果断的亏。因为一厘钱的差距与加仓失之交臂的事儿都干过好几次,后来实在想买,多花几分甚至几毛钱也不在话下。回头想想,还不如一开始就果断出手。

所以现在我想通了,还给自己定了一条规矩,那就是:无论买还是卖,关键时刻决不手软!当然,也不能一味莽撞,这得是对行情和那只基金都心中有数的前提下。

牛妹:说得挺有道理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刻了,看来投资理念和心态又都上了一个台阶。不过你也提到了,“果断”这件事得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上,所以还得平时就做好储备工作。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天的交易时间只有这么几个小时,但要做什么动作,却都是建立在搜集大量讯息、分析数据等基础工作之上,并不是临时拍脑袋就草率决定的。我们理财不二牛的QQ交流群里,很多粉丝也都自己制作表格来分析,这就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好习惯。

另外,“果断”和“稳健”也并不是针锋相对的。稳健的前提下,看准了就果断,才是操作的最高境界。

二牛:谨遵教诲!那么这周我们该如何操作呢?

牛妹:上周已经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出现了,正好我们目前的仓位达到了比较理想的水平。所以我建议本周还是先观察,没有特别合适的时机暂时先不要出手。四个字:看看再说。

二牛:有道理,那就这么办。期待新的一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