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高价抢地的傻眼了!碧桂园怎么就能低价拿地?

邦地产 2016-06-03 18:18:03

在深圳地价高企的背景下,碧桂园通过合作拿下了深圳多个城市更新项目。

每经编辑 魏琼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ie)

相对于近期沉寂的楼市,深圳的土地市场可谓热闹非凡,很多开发商为了留在深圳,花了大价钱,连深圳龙华都拍出了天价地。

但让人傻眼的是,高价地刚出,碧桂园大举进军深圳龙岗,伴随“千亿货值布局深圳”的,是碧桂园拿地价格,划算啊!

主要靠“并购”

昨日,碧桂园宣布深广瀛集团、汇联金融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就深圳龙岗中心城片区项目合作,在龙岗获取约260万㎡建面的项目,初步估算货值达1000亿。

据邦地产了解,深广瀛集团在龙岗布局了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并拥有较多的后续项目储备。

碧桂园此次获得的土地包括深广瀛集团在龙岗的积谷田、水一村以及洋桥和汉田片区3个城市更新单元,获得计容建筑面积138.8万㎡。

深广瀛集团官网信息显示,洋桥和汉田打造汇田中心项目,集商务办公、住宅、购物、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商业广场。

据邦地产了解,龙华那宗高价地,碧桂园也有参与投标。

但正如碧桂园执行董事朱荣斌所说,一线城市项目拿地代价太高,资金风险较大,高价拿地简直就是“犯罪”。

所以,去年碧桂园一线城市事业部虽然参与了大大小小的土地拍卖约50场,但斩获土地的数量寥寥无几。

直接拿地代价太高,所以此次碧桂园拿地是通过合作的形式。据朱荣斌透露,这也将是碧桂园一线城市事业部的获取土地的主要方式之一。

加大商业布局

细数一下,龙岗城市更新项目已是碧桂园布局深圳的第四大项目。

早在2015年7月28日,碧桂园就以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取了位于深圳坂田中心片区坂雪岗大道和中兴路交会处的两个新地块。

同年2月3日,碧桂园以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取位于深圳龙岗中心城片区南约社区水一项目。

5月27日,碧桂园以2.85亿竞得深圳光明新区A625-0055商业地块,首次通过公开拿地进入深圳。

5月30日,碧桂园又以1.75亿元竞得白云区一宗商业地块,再次布局广州。

碧桂园进军的一线城市的步伐在加快。而从地块性质来看,碧桂园有意加大商业地产的布局比重。

据了解,早在2013年时候,碧桂园便成立碧桂园集团商业管理公司,开启了进军商业地产的步伐。

碧桂园表示,未来一定会切入到商业地产领域,但仍会围绕具体的项目及优势进行商业项目规划。

☞更多地产内幕、更多消息交流,请扫描邦地产粉丝群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深圳房价 深圳土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