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罗毅:预期下半年市场企稳 目前是布局券商股好时机

证券时报 2016-06-03 15:51:29

考虑到经济转型在提速、市场预期在调整、政策引导在推进,预期下半年市场将企稳,券商板块将迎来正反馈效应,现在是配置优质券商股的较好机会。

华泰证券罗毅发布2016年证券行业中期策略认为:下半年是资本市场改革攻坚关键期,人民币国际化、资本账户开放、深港通开启、国企改革等多维改革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在震荡中寻找机会。短期券商板块分歧较大,中长期板块将持续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改革红利,行业分化加速,看好坚定转型发展优质券商股。考虑到经济转型在提速、市场预期在调整、政策引导在推进,预期下半年市场将企稳,券商板块将迎来正反馈效应,现在是配置优质券商股的较好机会。

券商PE 、PB估值回落到历史底部。考虑到前期行业风险充分释放,利空预期充分反应,行业政策规范已全面落地,市场将进入健康良性发展环境。经过2015年历史业绩高峰后,2016年行业业绩回归正常水平,随着市场环境走好、新业务全面拓展、传统业务转型发展,预期2017年将重回增长势头。考虑到行业仍处于大发展周期里,市场红利和制度红利是行业中长期继续向上发展的重要支柱。未来行业分化将进一步加速,业务模式将更为多元化,成长性将进一步激活。从国际投行发展历史看,在新业务崛起,高成长阶段给予券商板块更高的估值溢价。当前券商股已回落估值低谷,大型券商2016年PE估值13-14倍左右,PB均值在1.3-1.4倍左右,已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低于历史中枢水平。在新的监管办法下将迎来格局分化发展,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券商股投资机会明显。

对证券板块维持推荐评级,资本市场改革力度正在加强,改革持续推进,新三板分层落地,金融企业挂牌机制明确,交易所完善停复牌制度,系列改革措施将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增强市场信心。深港通准备紧密推进,引导海外资金配置A股,预期市场将逐步企稳。新市场环境下行业格局分化加速,优质券商将保持良性发展。建议关注改革动力足、赶超力强的强势标的广发证券,招商证券;改革意愿强、弯道超车的特色标的长江证券、国元证券。次新股,流通市值小,弹性大的宝硕股份、东兴证券。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泰证券罗毅发布2016年证券行业中期策略认为:下半年是资本市场改革攻坚关键期,人民币国际化、资本账户开放、深港通开启、国企改革等多维改革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在震荡中寻找机会。短期券商板块分歧较大,中长期板块将持续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改革红利,行业分化加速,看好坚定转型发展优质券商股。考虑到经济转型在提速、市场预期在调整、政策引导在推进,预期下半年市场将企稳,券商板块将迎来正反馈效应,现在是配置优质券商股的较好机会。 券商PE、PB估值回落到历史底部。考虑到前期行业风险充分释放,利空预期充分反应,行业政策规范已全面落地,市场将进入健康良性发展环境。经过2015年历史业绩高峰后,2016年行业业绩回归正常水平,随着市场环境走好、新业务全面拓展、传统业务转型发展,预期2017年将重回增长势头。考虑到行业仍处于大发展周期里,市场红利和制度红利是行业中长期继续向上发展的重要支柱。未来行业分化将进一步加速,业务模式将更为多元化,成长性将进一步激活。从国际投行发展历史看,在新业务崛起,高成长阶段给予券商板块更高的估值溢价。当前券商股已回落估值低谷,大型券商2016年PE估值13-14倍左右,PB均值在1.3-1.4倍左右,已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低于历史中枢水平。在新的监管办法下将迎来格局分化发展,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券商股投资机会明显。 对证券板块维持推荐评级,资本市场改革力度正在加强,改革持续推进,新三板分层落地,金融企业挂牌机制明确,交易所完善停复牌制度,系列改革措施将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增强市场信心。深港通准备紧密推进,引导海外资金配置A股,预期市场将逐步企稳。新市场环境下行业格局分化加速,优质券商将保持良性发展。建议关注改革动力足、赶超力强的强势标的广发证券,招商证券;改革意愿强、弯道超车的特色标的长江证券、国元证券。次新股,流通市值小,弹性大的宝硕股份、东兴证券。
罗毅:预期下半年市场企稳 目前是布局券商股好时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