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谁调戏了达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3 00:53:16

我给出的两个选股思路,也是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的思路。成都人有一句老话,叫做:见势不对,立马撤退!

  昨天,达哥我被调戏了!昨天真的是被主力调戏了一番。闯荡A股这么多年,今天算是遇到了新问题。前天,成交量略有萎缩,指数也收出阴十字星,这也算说得过去。可昨天,成交量继续萎缩,但大盘却不跌反涨,最终沪指上涨了11.72点,以2925.23点报收。既然都缩量了,那该调整就调整吧,结果反而上涨了,主力究竟在想什么?

先谈谈昨天缩量这件事。如果你看了我在“道达号”(ID: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一定会清楚,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昨天早上我说过,如果沪市成交量低于2000亿元的水平,那么就应该适当控制仓位了。同时,我还给大家介绍了成交量的观察技巧。以上交所为例,一天4个小时交易时间,也就是八个半个小时,平均每个半小时的成交金额至少要超过250亿元,平均一个小时不低于500亿元。而从昨天实际情况来看,除了开盘后半个小时,以及尾市的半个小时外,其余时间的半小时成交量均低于250亿元。所以,按照常理,这是一种大概率调整的走势。

毕竟,缩量意味着市场参与的资金越来越少,主动追高买入的意愿也越来越低。有人会问,缩量也是抛压小啊?问得对,问题是市场下跌不需要量,上涨需要量啊!然而,最后半小时,沪市成交量又放大到327亿元,最终也将沪指拉出阳线,这种主力尾市拉红的现象,又如何来理解呢?

在我看来,虽然指数拉红了,但沪指60日均线的压力依然没有突破,这给人一种主力有点敷衍的感觉。所以,我个人认为,昨天这种缩量上涨的走势,并没有获得让人满意的结果。如果后市继续缩量并且跌去几个量级,比如从1800亿元再萎缩到1600亿元、1500亿元,而且始终无法有效突破阻力位的话,那么就要注意降低仓位控制在四成以下。

或许有人会疑惑,前两天达哥我还在告诉大家“一个字:干!”难道才两三天就要转向了?达哥想说的是,当时我就反复强调过,这个行情是吃饭行情,不是吃肉行情,所以首先不要预期太高,仓位也不能太重,而且能吃两口算两口。同时,我给出的两个选股思路,也是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的思路。成都人有一句老话,叫做:见势不对,立马撤退!

再来说一下个股的表现。其实,虽然沪指的表现,并不能让人特别满意。但个股的表现真的是比较活跃,昨天光是涨停的个股依然超过50只。另外,深成指、创业板指数,以及中证500指数的走势也强于大盘,并且都站上了60日均线。所以,我认为这个吃饭行情,只要选好个股还是能够有所收获的,现在缺的是沪指何时能够突破了。

最后,达哥再为各位粉丝送上端午节前的福利。“道达号”(ID:daoda1997)在上周推出了“道达号股市头等舱”,而头等舱的第一个重磅活动就是“对话中国股市顶尖高手”。这次,达哥我邀请了私募大咖——余定恒先生为各位粉丝答疑解惑。今日18时,余定恒与各位粉丝对话的精彩内容,将在“道达号”重磅首发,请各位粉丝准点围观。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