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涨停or补跌? 创业板第二大市值股乐视网今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3 00:53:08

停牌近半年后,创业板第二大市值股乐视网(300104,前收盘价58.77元)将于6月3日复牌。此前乐视网于5月6日晚间公告,拟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记者 胥帅

停牌近半年后,创业板第二大市值股乐视网(300104,前收盘价58.77元)将于6月3日复牌。此前乐视网于5月6日晚间公告,拟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

今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乐视网5月12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重组问询函后,公司已经按照要求对问询函所列出的问题作出了书面说明。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6月3日开市起复牌。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5月6日晚间,乐视网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预案显示,乐视网拟以41.37元/股发行1.65亿股,并支付现金29.79亿元,合计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控股等44名股东持有的乐视影业100%股权,交易对方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等多位明星;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亿元。

业绩承诺显示,乐视影业2016~2018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亿元、7.3亿元和10.4亿元。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乐视网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为5.73亿元。

乐视网在宣布复牌的同时,还公布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补充披露标的公司各业务的收入确认方式、主营业务收入前五名的电影等内容。其中,张艺谋、郭敬明、高晓松等制片人或导演也与乐视影业“绑定”了。根据安排,张艺谋担任乐视影业的艺术总监,其担任导演与乐视影业独家合作拍摄不少于5部电影;高晓松需与乐视影业独家合作至少6部电影,其中至少3部为导演电影,3部为监制电影;郭敬明担任编剧导演,并就“爵迹”及“未来未来”共计不少于8部电影项目与乐视影业进行合作。

涨停or补跌?

市场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乐视网复牌后的股价走势。

按总市值计算,乐视网目前坐了创业板第二把交椅,创业板市值最大的是温氏股份。乐视网停牌前报收于58.8元,所对应的总市值为1091亿元,仅次于温氏股份的1644亿元总市值。

事实上在A股市场上,重大资产重组对上市公司而言可谓是一大利好,复牌之后股价大涨并非罕事。与暴风科技一样,乐视网也是创业板的人气股。二者同样是在创业板指数处于高位时停牌,同样是重大资产重组,同样是收购影业公司,加上创业板指数在5月31日放量大涨4.92%,由此打破了长久以来的弱势横盘格局,因此有投资者认为,乐视网复牌后会大涨。至于能否如暴风科技那样涨停,则看市场情况,毕竟暴风科技盘子更小,封涨停所需的资金量更小。

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乐视网今日复牌存在补跌的可能性:一方面,乐视网于去年12月7日起停牌,乐视网停牌时创业板指数的点位为2738.15点。而截至本周四(6月2日)收盘,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188.56点,区间跌幅为20%;另一方面,在乐视网停牌前一日,公司股价呈现涨停板被打开的“烂板”行情。与之伴随的是乐视网当日成交放出巨量,成交金额高达86.27亿元,创出去年7月13日以来的最大成交金额。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乐视网是融资融券标的,融资客的选择也将部分影响公司股价走势。截至6月1日,乐视网的融资余额为30.22亿元,占公司流通市值的比例为4.76%。事实上,自乐视网去年12月7日停牌起,几乎每个交易日都出现融资偿还现象。其中,最大偿还额发生在今年1月6日、7日,单日融资偿还额达到了1.18亿元。不过,最近5个交易日的融资偿还额呈现下降趋势,均保持在1500万元以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