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你还在这样抢红包吗?小心吃大亏!

人民日报 2016-06-02 21:16:25

抢红包已经成为一项全民热爱的社交游戏,为了抢红包,不少人选择购买“抢红包神器”,加入“专业抢红包群”。他们这些方法真的有用吗?说出来,全是真人真事血泪教训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抢红包已经成为一项全民热爱的社交游戏,为了抢红包,不少人选择购买“抢红包神器”,加入“专业抢红包群”。他们这些方法真的有用吗?说出来,全是真人真事血泪教训啊……

“抢红包神器”之连环骗局

在江苏南京做生意的王先生在网上发现了一家出售抢红包软件的网店,这位店主称店里的“抢红包神器”可以设置自动抢红包、自行设定抢红包金额,并且支持微信、QQ和支付宝,只要开着后台就能自动抢,功能强大并且不会“漏包”。王先生通过微信转账1300元购买了这款“神器”,可是安装软件时却需要激活码。店主称帮助激活还需要1200元,可收到卖家的激活码后,软件依然无法安装,再联系卖家时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

“抢红包神器”之暗藏木马

徐女士在微信群里认识一个朋友,他介绍有一款抢红包神器,不仅可以设置自动抢红包,还能设置抢红包的先后顺序等功能,有了这个神器就再也不用担心会错过“红包雨”了。于是,徐女士花了350元购买了这个软件。第一天使用发现并没有多抢到红包,反而手气还比以前差了。不料第二天微信被盗,再次登录微信后发现,自己微信上的1万多元余额也被转走。民警调查发现,徐女士在登录抢红包软件时输入了微信账号和密码来绑定微信,而抢红包软件中暗藏木马,徐女士的这一操作导致个人信息被窃取,因此才会被盗走微信余额。

“抢红包神器”之恶意代码

湖南一名24岁的男子偶然下载了一个抢红包的软件,发现这个软件不用拼手速就直接能抢到钱,他立即联系上陈某,想推荐给爱慕许久的网友陈某。约陈某见面后,许某帮助陈某安装好了软件,但装好没多久陈某就发现微信打不开,只能卸载后重新安装。再次登录时,陈某之前所有的微信文件都消失了,很多朋友反映收到了陈某发来的疑似钓鱼网站的链接。民警调查发现,许某在帮陈某下载时,由于心情激动,不慎点到的是抢红包神器的“高仿版”,存在恶意代码,而许某自己的账号不久之后也被限制登录了。

“专业抢红包群”之万劫不复

22岁的大四女生木某,去年被同班同学拉进了一个微信红包群。群里每天都有人发红包,只不过需要接龙。发红包前会有规定,例如抢到红包最少的人继续发。刚开始,大家都只是30元、50元的玩,慢慢上瘾后,木某的专业抢红包群越来越多,发的红包也越来越大。

最后,她每个月转账数万元,最多一个月达到26万余元。她自己统计了一下,2015年她发了206万余元红包,收回196万余元红包。因越玩越大,她全部积蓄都花在抢红包上。去年12月,木某开始向借贷公司贷款,贷款亏进去后,每个月还有9000多元要还,父亲心疼女儿,将爱车贱卖,5万多元卖车款给女儿还钱。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抢红包 神器 抢红包群 恶意代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